【澳洲遊記】墨爾本的咖啡店 (Mancester Press Cafe, Blue Train Cafe)

早就聽聞Melbourne 是舉世聞名的咖啡名城,這天難得來到Melbourne,怎可以不去嗅嗅咖啡香呢?

出遊前我也做過一些Research ,發覺Melbourne 的精品咖啡店,簡直多如繁星。作為超短程旅客,根本沒太多時間去找尋旅遊書的推介店,唯有憑直覺去選擇。我選擇的準則,一是地點必定是市區內,二是店舖外觀吸引我進去。基於這些原則,我當日竟然在半天裡,喝了兩杯咖啡。

到了Melbourne,午餐後開始找地方喝第一杯咖啡,不想隨便去一些平凡的快餐連鎖店喝,寧可冒著風雨,也是在街上看看。人生往往是奇妙的,心中想找的永遠找不到,正想放棄喝咖啡時,柳暗花明又一村,意外地給我看到一條橫巷,建築物外牆畫滿精采的塗鴉,指示牌寫著Mancester Press Café,於是就跟隨指示的方向直入該橫巷。未到達咖啡店前,竟然先碰到COMMENTS des Garçons ,但我不是「玲姐」的fans,決定過門不入,便繼續走,幾步之後就是咖啡店Mancester Press Café。

2013-06-23T21-36-24_0
2013-06-23T21-36-25_1

Mancester Press Café選擇做川保久玲的鄰居,並不奇怪,因為這咖啡店鄰近有一間時裝學院,店子就是以時裝設計為主題,室內滿佈時裝草圖為裝飾,桌椅為木板造的,有種工作室的感覺。店內的顧客們,很多都看似是讀設計的年青人,有些可能是學生,而店員們包括咖啡師,不少都擁有模特兒般的外型,令整間咖啡店充滿型格和青春魅力。

2013-06-23T21-36-25_2
2013-06-23T21-36-25_4

外表吸引,內涵如何?我點了一杯Flat White (AUD3.5),拉花技術可以,味道方面,啡和奶的比例也配合,屬水準之上。未必算一流的咖啡店,如自認是年輕型人的,可以不妨一訪,時裝人更可順便探探玲姐。

2013-06-23T21-36-25_5

喝了一杯咖啡,我還未滿足。黃昏前,趁逛街逛得有點累,又還未是晚餐時間,決定再找間咖啡店坐坐。來到Melbourne南岸的大型商場Southgate,別以為商場內的Café一定好普通,這裡的Café及Restaurant 一點也不平凡,商場二樓的Blue Train Café,就令我一見鍾情。Café的內在環境,有種混合歐洲古典和略帶東方味的格調,地方又很寛濶。

2013-06-23T21-36-25_7
2013-06-23T21-36-25_8

我喝了杯Long macchiato (AUD3.3),價錢比剛才第一間店略平,但論水準我認為這間是第一間之上,啡味非常香濃,Cream的味道和層次感也足,咖啡的口感像喝Chocolate般滑,教我好難忘。

2013-06-23T21-36-25_9

在墨爾本大半天,喝了兩杯不錯的咖啡,總算對自己有個交代,也因此令我愛上這個咖啡之城。

有用資料:

Mancester Press Café

8 Rankins Lane, Melbourne, VIC, Australia.

Blue Train Café

地址: Shop MR5, Mid Level, Southgate, Southbank VIC 3006, Melbourne, Australia.

其他澳洲遊記: 澳洲遊記


延伸閱讀: 澳洲留遊學


想知道我的最新動態,請關注

Instagram: kelvinyfl
Instagram

對「【澳洲遊記】墨爾本的咖啡店 (Mancester Press Cafe, Blue Train Cafe)」的想法

新增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