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跑步:ASICS 用科技挑選跑鞋

Loading

長跑講的是耐力,身體狀態固然是重要,但不要忽略工具的運用,跑步的主要工具,當然一對跑鞋吧。市面上的跑鞋品牌和款式,多不勝數,但究竟哪一款才是最適合自己呢? 最好有些專業人員和科學技術,去幫我挑選。於是,早前應邀到訪了著名日本品牌ASICS在香港的第一間專門店,並使用了科技去選一對新跑鞋。

Exif_JPEG_PICTURE

ASICS香港專門店位於銅鑼灣禮頓中心地下,售賣多類不同的運動鞋和服裝,單是跑鞋已經有多個種類,包括較熱門的GEL-KAYANO 21系列。所有鞋款都是按不同需要來設計,例如訓練、慢跑和馬拉松等。

20141214_101951000_iOS20141214_102010000_iOS

另外,腳部的高度和傾斜度亦人人不同,過往有些人認為扁平足的人不適宜跑步,因為較容易受傷,但一對適合的跑鞋就可以大大改善腳部的缺點。

來到新店,我亦試試這從日本引進來的先進科技ASICS FOOT ID,為自己揀一對最合適的跑鞋。

首先要填寫身高體重等個人資料,然後在腳部測試的位置上貼上標記,把腳放在儀器上後,電腦便能Scan出每隻腳的各部份尺寸和弧度。

20141214_102140000_iOS20141214_102201000_iOS

第二部份的測試,是要在跑步機上跑大約分半鐘,以量度腳部落地時的姿勢。

20141214_102235000_iOS

經過兩部份的測試後,便得出數據,原來我是屬於腳掌內旋不足,即是衝擊的緩衝能力較差,令小腿容易疼痛,而足跟寬度和高度都屬於高。

根據這些分析,最適合我的跑鞋就是GEL-AMBUS 16系列,配備新一代FluidRideComforDry X-40鞋墊,我選了這款綠/黑色的款式,鞋面有夜光效果,方便晚間跑步時能望見微光。(門市售價: HK$1180)

20141214_102516000_iOS

穿上ASICS跑鞋和最新款跑步服飾,自覺變得神氣起來。

20141214_102438000_iOS

正式在跑場上測試新鞋,感覺這跑鞋雖不算特別輕身,但彈跳力足,跑了一小時,速度跟平時差不多,疲累感略為減少,當然,天氣和狀態亦是主要因素,整體而來,穿著感覺舒服。

20141214_102548000_iOS

 鳴謝: ASICS

想知道更多品牌資料,請上香港官方FACEBOOK: ASICSHK

 

想知道我的最新動態,請關注我的Facebook專頁:  YFL 生活博客  

Instagram: kelvinyfl

 

新增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