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amie’s Italian Hong Kong (尖沙咀店) – 大城小廚在海港城

Loading

記得去年夏天,Jamie’s Italian初次登陸香港時,確實引起過一時討論的,熱潮過後,銅鑼店似乎靜了下來。但這知名品牌頗為進取,不足一年,又在港開了分店,選址尖沙咀海港城,對遊客來說更為便利。至於食物質素,我對上一次在銅鑼灣店就感覺不太滿意,但還是想給他多一次機會,於是,這夜來到新店趁趁熱鬧。

20150705_100408000_iOS

位於海洋中心的店,門口就是酒吧和Café ,坐在這座人來人往的商場,飲咖啡就似乎欠了點悠閒感覺,但來Happy Hour的話,我認為很有輕鬆氣氛。

20150705_100500000_iOS20150705_100527000_iOS

餐廳還設有薄餅專吧,開放式廚房設計,可欣賞到廚師製作薄餅的過程。

20150705_100615000_iOS

這店還獨有戶外露天區,有太陽傘將之全覆蓋,不怕日曬雨淋,吹著自然風,如果唔講,真的不知道身在海港城。

20150705_100724000_iOS

倒掛著醃製肉類的專區,亦成為 Jamie’s Italian 店內的標誌,跟上面的美女圖相映成趣。

20150705_100655000_iOS

在餐廳大堂用餐前,一定要望望四週,皆因佈置就像一個藝術展般,360度牆上都掛著搶眼的塗鴉繪圖。這些作品繼續由Jamie Oliver的好友Barnaby Purdy操作,並請來香港本地藝術家Peter Yuill合力創作,以香港故事為主題,細說由香港開埠至今的百多年歷史,由漁村風貌、港口、舊天星碼頭、啟德機場等舊地標,都一一呈現。不得不提餐廳中央的柱樑上繪畫的中文漢字「饗」,是享受食物的意思,另一邊柱子的裝飾還印有由甲骨文演化至青銅時代的文字圖案, 表達出經過不同年代的歷練後,演變成為現代書寫的漢字。

20150705_100849000_iOS20150705_100934000_iOS

另外,又加入了Pop Art元素,顯示香港的中西合璧文化特色。

終於到了開餐的時候!

20150705_101029000_iOS

先飲杯Cocktail,這杯是Pear Martini,梨味很清甜,但酒味較淡,適合Happy Hour時段淺嚐。

前菜類:

20150705_101117000_iOS

醃肉大拼盤Cured Meats ($84/位),包括多款火腿和芝士 (Fennel Salami, Pistachio Mortadella, Prosciutto & Schiacciata Piccante with mini Buffalo Mzzarella)

佈置得美觀及細心,我個人頗喜歡吃火腿,所以感覺滿足,其中水牛芝士Buffalo Mzzarella最濃郁香滑。

20150705_101156000_iOS

意大利雲吞(Italian Nachos) ($68),脆炸雲吞配以三種之芝士及Arrabbiata & Parmesan,沾點特製番茄醬,便增添酸甜感。

主菜類:

吃了兩款Pizza,

20150705_101228000_iOS

特別為香港店而創作的香港風情辣味薄餅(Hong Kong Hot Pizza) ($178), 用料包括番茄醬、芝士碎、香腸、茴香,辣肉丸、辣椒和水牛芝士等,味道層次豐富,偏甜而帶很微的辣,雖是厚批,但又非常脆口而不覺太Heavy。

20150705_101251000_iOS

芝士蘑菇薄餅 (Funghi Mist) ($168),採用野生蘑菇配以松露忌廉和車打芝士,香氣十分清新。

20150705_101330000_iOS

燉牛肉丸(Beef Osso Buco) ($198),利用慢煮的方法來處理,加上Saffron、洋蔥、番茄和白酒,醬汁是意大利西西里風格,令肉質鬆化而呈酸酸甜甜的開胃感覺。

20150705_101355000_iOS

香腸長通粉(Sausage Pappardelle) ($88)

茴香肉醬加香腸,配芝士番茄醬料,雖然現在的味道已經好豐富,可能我比較喜歡濃郁的芝士,所以我覺得仲可以更濃。

20150705_101424000_iOS

海鮮墨汁意粉Spaghetti Nero ($188),

去年在銅鑼灣店吃過墨汁意粉,但水準麻麻,這次再嘗試,好明顯有改善,海鮮款式豐富,味道較前濃了,意粉的溫度亦煮得剛好,為它扳回一點聲譽。

20150705_101544000_iOS

甜品之中,以Frangipane Tart ($68) 較得我歡心,甜得來亦帶著軟綿綿的感覺。

Jamie’s Italian尖沙咀店環境較銅鑼灣來得雅緻,坐得較為舒適。食物做得有板有眼,可是郤談不上什麼驚喜或創意。服務方面,我認為見佳,店員們都很懂自己餐廳的菜色,這點值得欣賞。

Jamie’s Italian  (尖沙咀店) 

地址: 九龍尖沙咀廣東道17號海港城海洋中心4層412號舖

電話: (852) 3758 3333

 

想知道我的最新動態,請關注我的Facebook專頁:  YFL 生活博客  

Instagram: kelvinyfl
Instagram

新增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