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my Winehouse Lioness: Hidden Treasures – 最後的騷靈

Loading

Amy1

 

 

從Back to Black開始認識Amy Winehouse, 才廿多歲的她,聲音已經Soul到入骨,可惜受吸毒及酗酒問題困擾,變成神憎鬼厭的毒后,但她的唱腔始終獨一無二,所以還是一直期待她的新作。正當大家望穿秋水地等她的新專輯之際,郤忽然在今年七月傳來噩耗,她在倫敦家中身亡,終年廿七歲。

遺下的未發表作品,終於輯錄成這張Hidden Treasures. 不用以為這些臨死前灌錄的歌曲一定很Sad很Dark。 相反地,這張專輯內的歌比Back to Black來得輕鬆寫意,屬於Easy Listening一類。選的歌很多都是六七十年代的舊作,例如Will You Still Love Me Tomorrow, Valerie等。

Amy唱起來也比前輕柔及感覺懶洋洋,Soul味又更濃烈,彷彿是在淡然地看人生,你以為她瘋癲兼墜落,其實她可能比我們更會參透人生,而且她享受墜落,懶得理世俗眼光,沉迷於她自己的模糊世界,我們聽歌的時候也可參透她的人生觀,雖然絶不可像她般沉迷毒海,但有時做人也不必太認真。

碟名「Treasures」除了代表歌曲是經典的寶藏外,Amy的聲音也是一座未完全開發的寶庫,可惜我們今後只能從她的遺作中發掘她隱藏的潛能,最後都要講一句: 請珍惜生命。

 

Amy2

 

個人最愛: Our Day Will Come, Will You Still Love Me Tomorrow, Like Smoke.

 

新增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