展覽活動:「香港秋季電子產品展」及「國際電子組件及生產技術展2012」

Loading

熟識我的朋友,可能都知道我多年來都從事電子組件有關的Marketing工作,但我並非專門人材,也可能真的是「做嗰行,厭嗰行」,所以我甚少在自己的網站中講關於電子產品的事,也請不要問我有關電子組件的事,因我這個Marketing是個電子白癡。 而每年四月及十月由HKTDC香港貿發局舉辦的電子產品展,我很多時都會以買家的身份進場參觀,目的純粹的「搵客仔」。今年的秋季電子產品展,我首次以博客身份進場,感覺像去旅行一樣,輕鬆很多。或者工作跟興趣真的是兩回事,至少我自己的工作就從來成不了我的興趣,但我仍然會天真地期望興趣與工作合而為一。

言歸正傳,說說這個只供業內人仕進場的「香港秋季電子產品展」「國際電子組件及生產技術展2012」。我在展覽會開幕前一晚到訪,參加由香港貿發局帶領的博客導賞團,很多展覽攤位都未準備好,我們只略略逛了一圈,並走訪其中幾家企業,看看電子業現今的趨勢。電子產品的潮流,以我粗略的觀察,離不開以下兩個走勢:

一.  縮短距離感: 用Wifi/3G/LTE/Bluetooth代替傳統的Cable傳送,這樣傳送可以去得更遠,無論身在何地,只要有網絡覆蓋,就可以控制家居或辦公室的儀器,進一步實現地球村的概念。

二. Social Media社交網絡更是大勢所趨,將來(其實現在已經是)無論做運動、煮飯、沖涼…什麼活動,都隨時可傳送數據到社交網絡,分享成為硬道理,但私隱郤被犠牲。怎樣平衡分享與私隱權,應該是電子產品設計未來要兼顧的重要議題。
導賞團活動之圖片集

021
001
002
003
006
009
016

韓國館內,其中有展出這部幾有趣的DJ System,可儲存歌曲,携出街,並可連接電腦及手機,不懂打碟的,都可學做DJ及Mixing。

 

011

想知道更多有關這次展覽會的資料,請參考以下網址:

香港秋季電子產品展

http://www.hktdc.com/fair/hkelectronicsfairae-en/HKTDC-Hong-Kong-Electronics-Fair-Autumn-Edition.html

國際電子組件及生產技術展2012

http://www.hktdc.com/fair/electronicasia-en/electronicAsia.html

展覽場地: 灣仔香港會議展覽中心

展期: 13-16/10/2012

鳴謝活動贊助: 香港貿發局

新增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