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ue Valentine (有人喜歡藍) – 也許相愛很難

Loading

blue-valentine-williams-gosling-jpg

電影《Blue Valentine》(港譯: 有人喜歡藍) 是一個很真實的愛情故事,真實得很無奈兼心酸。

故事描寫一對相愛六愛的夫妻,面臨婚姻危機,畫面穿梭於現在與六年前的相識相愛時,拍攝手法很寫實,表達得很赤裸,夫妻現況的疏離跟六年前的激情形成一個很強烈的對比。相戀時說什麼都可以笑一餐,隨時隨地都可親熱,但愛情一消失後,任何字句都會導致猜疑及吵架,表現出來的愛情不只是藍,簡直是灰。電影甚至沒有直接告訴你,男女主角這幾年間發生了什麼事,導致如此境地,令人覺得戀愛根本就是這樣的,未曾戀愛或結婚的觀眾看後,還敢結婚嗎?

如果說愛情是一個過程,那麼這個過程就是包括了邂逅、相愛、激情、承諾、背叛、猜忌、吵架、冷戰、再冷戰、最後分手。未必所有愛情都會走到分手這一步,但就算不分開,大部份都只會平平淡淡地生活,有多少伴侶真的能夠做到感情歷久常新,細水長流呢?

也許相愛很難,學習相愛相處都是一輩子的事,有人給你機會學習其實已是一種福氣。

 

Blue-valentine

想知道我的最新動態,請關注我的Facebook專頁:  YFL 生活博客  

Instagram: kelvinyfl

新增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