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憶蓮演唱會MMXII Part 2 下 – 如爐火冷下來

Loading

 

Sandy6

 

看了一連兩場的MMXII演唱會,對我來說,新鮮感雖然欠奉,就像一個跟老朋友的聚會,台上的主角固然熟悉,台下很多觀眾都是感覺親切的。

廿七年來,林憶蓮的歌就是陪伴著我們成長,我們也看著她的成長和改變,無論有結果或沒結果,都曾經被她的聲音感動過。這些年的林憶蓮演唱會,我們都一起跳一起唱,多麼興奮。

 

Sandy3-4-10

 

但是,興奮過後,冷靜下來,我們是否就這樣滿足於一個類似懷舊金曲的林憶蓮演唱會嗎? 我們真的想林憶蓮現在就進化成徐小鳯嗎? 幸好,林小姐也在台上透露了這個唱不會有Part3,而只會有世界巡唱。有些歌迷完場後,可能會感到失落,但我認為夠了,要懷舊也懷夠了。

 

講真,我真不希望下一次她的香港演唱會再用同一形式進行,再唱同一批跳舞歌或再用八十年代的曲風的話,我會感到悶。既然好多人想跳舞,我想建議憶蓮不如下年出一張以Dance beat為主的全新專輯,好讓下次個唱時帶給我們有多點新鮮感吧。不過,或者到時又會有人嫌唱得太多新歌及冷門歌,沒有共鳴,就像我們罵香港樂壇及電影沒有創意一樣,到頭來大眾還會選擇最商業最大路的。

 

其實要樂壇有新意,觀眾也應學習接受新事物。有時候,聽演唱會不一定要講共鳴的,也不必未聽完首歌就急不及待問歌名是什麼、來自什麼唱片等問題,未聽過就當新歌聽好了,似乎太多人用腦聽歌,請嘗試用心感受音樂吧,不必在乎我是誰。

新增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