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CU2 – Samsung Galaxy Note Campaign X James Franco with Sponsored Video (關於Samsung的微電影)

Loading

「微電影」這種在網絡上傳播的短片,隨著智能手機的普及,近幾年在全球網絡掀起熱潮。微電影除了是娛樂外,也是一種覆蓋範圍廣泛的巿場宣傳方式。不過,要有效地推銷品牌及產品,片子必定要拍得吸引,才能引起話題。

就以Samsung最近這個 FCU2 – Galaxy Note的廣告Campaign 為例子,一系列的微電影近月熱爆全球網絡。

Samsung-fcu2

這系列的短片,第一輯共五集,在2011年12月於YouTube 發佈。故事以兩個傻探記者孖寶「FCU」(Fact Checkers Unit)為主角,他們每集的任務,就是追查名人的怪異行為,客串的名人紅星包括Moby, Kyle Gass, Mary Lynn Rajskub等,情節有趣抵死,影像豐富,且還有音樂陪襯。

相隔幾個月後,五月底Samsung發佈了第六集的短片,名為「FCU2 – Galaxy Note Ep.6 James Franco is preggers」,客串的名人就是主演過「Spider-Man」、「127 Hours」等電影的荷里活當紅男星James Franco。這集故事由一張James Franco懷孕照開始,FCU奉命去調查真相,發現James原來是個Superhero ,懂得隨時變形。James在片中,除了變大肚婆外,還幻化成肥佬、跑手、老人、少女甚至一條羽毛,簡直像變形金剛。

在這系列的短片內,除了天馬行空的劇情外,當然不少得加插Samsung Galaxy Note的功能。最新功能包括可隨意編輯相片及短片,可加插字句及特別效果,畫圖也方便,而看短片同時可查電郵及Twitter,互動的功能豐富。

這個系列的短片成功之處,是將不同的元素包括創意、幽默、歷險、自由、年青等,加入了Samsung的品牌,而手機在片內的出現次數又不算多,不會給人太「硬銷」的感覺。如果你還認為Samsung是韓國品牌,拿著手機會想起韓國明星的話,這個廣告就是要徹底地告訴你,Samsung是國際品牌,企圖淡化韓國色彩,強化西方特色,進一步跟Apple爭奪全球智能手機的巿場。未來幾年,會密切留意Samsung的新動向,且看他們的創意如何。

請click入以下連結看短片 (按播放器右下方的CC鍵,可選取字幕):

 

 

 

Samsung-james_franco
Samsung-fcu

(以上為贊助文章,Sponsored by Samsung)

 

對「FCU2 – Samsung Galaxy Note Campaign X James Franco with Sponsored Video (關於Samsung的微電影)」的想法

新增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