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美酒佳餚巡禮2012 (Hong Kong Wine and Dine Festival)

Loading

一年一度的飲食盛事,由香港旅遊發展局舉辦的「香港美酒佳餚巡禮」(Hong Kong Wine and Dine Festival) ,現正在西九龍海濱長廊舉行中。

我今年才首次到訪,而且還在開幕之夜進場,展場內外人山人海,很擠擁,但能夠以便宜價錢試不同的美酒及食物,還面對維港美景暢飲,都確是一個寫意的活動。

022

入場免費,但飲和食就要付錢。 在每攤位試飲酒,就要用品酒卷換取,而購買食物及酒,則可用現金。品酒卷分標準尊貴兩種,在場內外售票處購買。 價錢可參考下圖:

207

場內大部份擁位都可用HK$10一張的標準品酒卷,換取一小杯美酒。遇過一慷慨的商戶,倒了差不多半杯給我,而最吝嗇的一檔,反而是法國酒商,他竟然只肯給我大約1cm的份量。 整晚在不同攤位,我飲了至少五杯酒,有甜的也有淡的,其實我分不清酒的味道,但都頗為滿足。

210

食物價錢,大部份介乎HK$30至HK$60一款,當然也有較貴的,且有齊各國的美食,頗為豐富。我當晚都食了不少,計有多款Chocolate、串燒帶子、很濃芝士味的松露芝士摩絲撻、超軟綿綿的鵝肝薯蓉等。

209

相信很多人會用甜品配酒,兩者似乎已不能分割,所以今年大會增設了「甜品天地」(Sweet Pavilion),用HK$20的甜品現金卷進入此區,可以試食或購買各款甜品美點。

046

至於那個要購買四百多元入場費的「尊尚名酒區」(Riedel Grand Tasting Pavilion Riedel),我就沒有入場。有進此區的朋友們,不妨告訴我是否超值?

040

舞台有歌手表演,音樂以Jazz為主,圖為香港著名和音歌手Silver Ko,當晚她演唱了林憶蓮的「寂寞流星群」。

029

如想看維港景色,建議在晚上前往。

033

 

活動舉行日期: 1-4/11/2012

地點:香港九龍西九龍海濱長廊,可在港鐵九龍站或尖東站乘免費穿梭巴士往返,或由圓方商場步行約十五分鐘

 

後記: 香港美酒佳餚巡禮 2014

新增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