血淋淋的午餐 (在 Oliva) (已結業)

Loading

位於深水埗青山道的Oliva,是這平民區難得的意大利餐廳,做的菜頗有意式風味,我也是這裡的常客。 最喜歡他們的Tiramisu,份量很足且很甜很漏。

Oliva算是一個幾浪漫的餐廳,幾適合情侶來進餐。

星期日的下午,到訪的客人疏落。 我獨自到來,吃了個Set Lunch,主菜是「紅酒雜菜燴羊腩」,羊肉頗腍有微微的騷味,可以接受的,加入紅酒後,令肉變得甜甜酸酸的。

Oliva1-1

但餐廳周遭卻並不甜。 隣座坐著一對男女,驟眼看來兩人也年過三十,都是戴著眼鏡,像街上經常碰見過後而永遠記不起的樣貌。 他們似乎坐了很久,已經吃完餐,桌上只剩下飲品。

男女都在沉默,好像陌生人搭枱一樣,一直無語。

突然,男的終於打破沉默,大聲地對女的說:「你究竟想點?」

女(弱弱的):「我唔知。」

男(大聲而憤怒地):「你覺得你咁多年負過什麼責任? 一直我係我付出,你一個仙都冇出過。」

女(平靜地):「我唔知呀。」

男(大聲地):「唔知唔知,咁多年來,如果你緊張呢段關係,你會唔知點做咩?」

男女之後繼續沉默。

總結一個原因,就是為「錢」。 可能男女拍拖初期,港男都慣了「奉旨埋單」,所有支出好似應份由男的付出。但當愛情久了,「錢」就是共同目標及責任。 港女嘗過免費午餐後,如要繼續享有愛情,就要分擔「責任」,除非她有能力找個有錢人埋單。 可惜,港男又犯賤,心甘情願去埋單。 雖然我不了解整個故事,但我認同男的應該向女的提出平分責任。

望著這對冷戰情侶,再看看我眼前這碟「紅酒燴羊腩」,彷彿看到一片血淋淋。 情侶選在週日的意大利餐廳裡「攤牌」,將「浪漫」兩個色染成紅色,這是每段愛情必經的宿命嗎?

新增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