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居小玩意 – 蒸餾咖啡機 Mr. Coffee DRX5 4-Cup Coffeemaker

2013-02-15T16-29-03_0

我都是近幾年才對咖啡產生興趣,最初飲的咖啡,除了是大型連鎖咖啡店如Starbucks 或Pacific Coffee外,就是在超市買到的三合一即溶咖啡。 由最初的多奶多糖,到現在的少奶少糖,逐漸體驗到咖啡的真味。

至於在家煮咖啡,我就真的很少嘗試。 去年到越南旅行時,買了一個傳統的滴餾咖啡器。 能夠在家欣賞咖啡滴落玻璃杯的過程,確是賞心樂事。

一直想買部小型咖啡機,但一直沒有下決定。 上個月,因為這個人網站,令我得到一張Amazon Voucher作為酬勞,於是想也不多想,就用作換購我的第一部蒸餾咖啡機 – Mr. Coffee DRX5 4-Cup Programmable Coffeemaker.

這部蒸餾咖啡機,用的是咖啡粉,原理簡單,就是利用蒸汽將咖啡粉和水融合,而成為黑咖啡。 這部型號的特點,是可以預較時間制及保溫一小時。

我家有剩下的越南咖啡粉,只需去Jusco用$12買一Pack100張的紙Filter,就可以在家沖咖啡。

首先將一張Filter放在咖啡機的過濾籃Filter basket上,然後放咖啡粉,一杯咖啡大約要5至6茶匙咖啡粉,視乎個人喜歡的濃度。

Dscn1970

用咖啡機的玻璃水壺量水,水大約倒至刻度2高少少,就可以。

2013-02-15t16-29-03_2

將玻璃水壺的水倒入水庫內,然後關上蓋,然後將空的水壺放回原位。

2013-02-15t16-29-03_3

按Panel的On,咖啡機就會自動運作。 一方面會在蓋上流出蒸氣,另一方面咖啡會滴落玻璃水壺內。

2013-02-15t16-29-03_4

不消三數分鐘,當綠色燈自動熄滅時,一杯香濃的黑咖啡就會完成了,效果又不錯喎。

2013-02-15t16-29-03_5

蒸餾咖啡機只是小玩意,勝在快捷方便,不能跟高科技的智能咖啡機比較,但適合香港的小居所用,滿足假日在家的咖啡慾望。 如想嘆真正的靚咖啡,我仍會到喜愛的咖啡店了。

小咖啡機有了,我下一個目標是什麼? 或者會考慮學正式的咖啡師課程吧,但暫時沒有時間表。

在家有Coffee and TV, 還有手機和電腦,做宅男有時都幾好呀!

對「家居小玩意 – 蒸餾咖啡機 Mr. Coffee DRX5 4-Cup Coffeemaker」的想法

  1. Hi Kelvin
    Is the voltage of this coffee maker 220-240 which can be used in HK? No transformer is needed ?

新增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