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muse – 荔枝角的法式時尚

Loading

香港各區都有不同功能和特色,記得我那個年代的小學社會科,課本上說荔枝角是紗廠和時裝批發集中地。今日的荔枝角,儘管「紗廠工業大廈」還在,但香港實際上還有多少間紗廠? 但時裝和成衣批發中心仍在這區的。荔枝角就是做時裝和Garment的上班地,究竟時裝人平時吃什麼?望望荔枝角工業區,茶餐廳很多,富特色的餐廳著實不多。我想在這裡上班的人,並非不喜歡吃,也並非單純為了穿靚衫而節食,而是富時裝買手的,根本忙碌得沒太多時間吃,要在平日好好地吃一頓Fine Dining,實在是奢望。其實不只時裝行業,香港很多其他行業又何嘗不是忙碌呢。

這晚多得博客朋友和公關的介紹,可以借這次試菜的機會,看看Amuse這間法國餐廳,會否是荔枝角上班族的一個憩息之地點?

Amuse 位於荔枝角工商業地段,離長沙灣廣場不遠,這區日間頗繁忙和熱鬧,夜晚卻很寧靜,頗適合跟朋友大夥兒吃飯和談天。而餐廳的裝修簡單而華麗,給人一種高貴的感覺。

2013-06-27T00-37-27_02013-06-27T00-37-27_12013-06-27T00-37-27_2

未講食物之前,先說當晚喝過的酒,三支酒,兩紅一白。兩支紅酒都是來自法國的,法國紅酒出名在味道富層次,喜歡的會認為味道豐富,不喜的就可能覺得有點苦澀。我不喜甜酒,所以接受到這兩款法國紅酒的味道。

2013-06-27T00-37-27_32013-06-27T00-37-27_4

至於當晚的白酒,是一支德國冰酒,富豐富菠蘿和其他果味,凍飲感覺甜中帶酸,但一攤暖了,酸味就加重了,所以必須是凍飲,也因比較甜,對我來說,當甜點最後才喝是一流的選擇,但當餐酒就未免有點漏了。

2013-06-27T00-37-27_5

一邊品酒,一邊品味食物,實在輕鬆愉快,吃的時候已經分不開前菜和主菜了。

前菜:

巴馬火腿伴蜜瓜 (Parma Ham with Melon) 

沒想過火腿切得像紙般薄,但仍不失肉味和質感,配上清甜爽口的蜜瓜後,就變成清新的生果卷,是很美味的開胃菜。

2013-06-27T00-37-27_8

無花果生果雜菜沙律配橄欖油醋汁 (Mixed Leaves Salad with Fresh Fig & Fruit Salad in Olive Oil Vinegar Dressing) 

無花果雖則清甜,但不知怎地,始終得不到我的歡心,我反而喜歡這道菜的醋汁,酸酸甜甜的,很醒胃。

2013-06-27T00-37-27_9

煙三文魚 (Fresh Salmon)

外觀很有日式刺身的感覺,吃落口很滑而帶點鹹,是清新的鹹味,實在是一道很輕巧的前菜。

2013-06-27T00-37-27_6

匈牙利豬肉腸 (Grilled Hungary Pork Sausage) 

有些食物,看外表以為平平無奇,實則內涵十足,這道豬肉腸就正是了,腸中間有些軟軟的肉碎,既滑溜又煙韌。

2013-06-27T00-37-27_10

主菜:

炭燒西班牙極黑豬鞍配蘋果茸青檸檬汁 (Char-Grilled Spanish Iberico Pork Rack served w/Apple Puree & Lime Gravy) $368

很貼近西班牙風味的燒豬肉,外皮好脆,肉質也嫩,配上蘋果茸及青檸檬汁就增添了甜酸味,唯一要批評的是這碟的份量太少了,我們每人只能吃一件,怎夠喉!

2013-06-27T00-37-27_11

酥皮焗海爐魚配白朱古力黑椒汁 (Baked Sea Bass with Mushrooms in Filo Pastry served with Black Pepper & White Chocolate Sauce) 

我看Menu時已對道菜很感興趣,於是提出要試的。外觀是一個驚喜,我沒想過是卷狀的,但這種卷物既方便吃,又可增加香脆的程度,外皮脆而中間魚肉軟滑,口感上是一種強烈的對比,做得不錯,可惜露筍不算特別清甜,如果白朱古力黑椒汁的份量多少少,就更好。

2013-06-27T00-37-27_15

M7澳洲和牛肉眼配干邑胡椒汁 (M7 Kobe Rib-Eye Steak with Congnac Pepper Corn Sauce)

和牛是Medium Build,肉好軟腍腍,可惜忘記了拍切開後的樣子,每件的肉汁都很均勻地豐富,顯示火力控制得宜。

2013-06-27T00-37-27_13

香酥油浸鴨腿配野菌粟米茸及蘋果汁 (Crispy Duck Leg Confit with Wild Mushrooms Polenta in Apple Sauce) 

驟眼看可能以為這鴨腿很細隻,實則很厚肉的,難得皮仍然保持很香脆,鴨肉雖然硬了點,但肉味仍見濃郁。

2013-06-27T00-37-27_12

西班牙海鮮飯配烤大蝦 (Seafood Paella Risotto Served with Roasted King Prawn) 

蝦肉和海鮮都煮得很香,Risotto略微太軟,但仍可接受的。

2013-06-27T00-37-27_14

甜品:

朱古力心太軟配雲呢拿雪糕 (Warm Chocolate Fondant with Vanilla Ice-cream)

吃心太軟最開心的一刻,是切開朱古力的時候,當看到流心時,就會很開心,這次的心太軟,汁液簡直像流血不止地似的,在場眾人都急忙地快快拍下流心的一刻,然後快快去吃掉它。

2013-06-27T00-37-27_18

意大利芝士餅Tiramisu 

這Tiramisu做得不錯,芝士味濃,軟綿綿的。

2013-06-27T00-37-27_17

焗蘋果金寶配雲呢拿雪糕 (Apple Crumble served with Vanilla Ice-cream) 

我有點怕吃用蘋果做的甜品,怕太甜,這款尚可一吃,但在場的女士似乎好受落,或許這就是男女口胃的分別。

2013-06-27T00-37-27_16

現在數來,原來當晚真的吃了超過十道菜,所有食物都是水準之上,雖然有些菜色偏離了法國口味,而帶了點西班牙、意大利及其他歐洲菜的風格,但仍然令我好滿意,確是荔枝角區少有的高級西餐廳。雖然對一般上班族來說,這餐廳的價錢算貴,但如果在這區工作或居住,晚上收工後,間中不妨來喝杯酒,吃頓豐富的大餐,當作奬賞自己辛勤工作,或許能令你暫時忘掉工作上的煩惱吧。

Amuse

地址: 九龍荔枝角長沙灣道90號地下

電話: (852)2997 9098

營業時間: 11:30 – 00:00

新增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