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den Rose @ 銅鑼灣 – 鬧巿中的伊甸園

Loading

我最近經常都在感嘆,在銅鑼灣鬧巿越來越難找到好吃的餐廳,而且一是超多人,二是超貴。幸好,近日有博客朋友介紹我認識這間位於19樓的樓上法國餐廳,給我多一個Fine Dining的選擇。

餐廳地方不失幽雅,暗暗的燈光,播放著英文流行歌,音樂選擇算幾大路而多樣化,橫跨八十年代至千禧年代,令我想起K房,不過,並無貶意,只覺得氣氛輕鬆而已。

DSCN4108

當晚我一個人獨自來試菜,餐廳知我一個人來,經理也介紹我點一些單點菜色,算幾細心。我其實並非獨行俠,但有時一個人吃晚飯,又可以更專心試味的。當然,壞處是沒人分享味道的感覺,以及不能點太多款式,吃不完就太浪費了。

雖然是試菜,經理又讓我隨意點菜,但我也量力而為,只點了五道菜。

這個「香草蒜蓉包」(Herb Garlic Bread),不計算在五道菜內,但卻是個意外驚喜,麵包好香,且脆得咬落有聲音的。而那個茄醬,混入了些果醋,酸酸甜甜的,塗在包上,更覺香甜,確實好醒胃。

2013-07-23T00-11-21_1

真正的前菜是「慢煮三文魚伴荷蘭汁」(Cuisine sous vide Salmon) ($138)

慢煮的火喉和時間上的掌握,是很重要的。據經理說,三文魚用70度,煮了超過3小時,難得魚肉仍有嫩滑感覺,又不會太生或太老,加上鮮甜帶蘋果味肑荷蘭汁,簡直在口中溶化掉。而三文魚上,再放上海膽和魚子,是錦上添花,令鮮嫩更鮮嫩。

2013-07-23T00-11-21_2

餐湯我選了「黑松露菌忌廉湯」(Cream of Black Truffle) ($68)

市面上餐廳的很多餐湯,都頗吝嗇黑松露。這裡就頗濶卓,黑松露味好濃,又不會蓋過Cream味,令湯的味道豐富起來。黑松露湯本應是這樣,餐廳根本就不用遷就客人而減量,不接受黑松露的自有其他選擇吧。

2013-07-23T00-11-21_3

「香煎智利白鱈魚配黑松露薯茸伴香草牛油忌廉汁」(Pan-fried White Cod with Black Truffle Mashed Potato & Parsley Cream Sauce) ($268)

今晚主菜吃魚,這件魚煎得相當香,魚皮和外層脆,而魚肉又鬆軟,煎得剛剛好。都話餐廳濶卓,薯茸的黑松露又很濃,加上香草和芝士味,令薯茸有種鹹鹹地,又Creamy。不要以為這碟的份量少,實則吃完後,頓覺有些飽。

2013-07-23T00-11-21_4

因為想吃兩道主菜,所以第二道棄Risotto,而揀了較輕巧的「燒西班牙黑毛豬配蘋果沙沙伴芥末子燒汁」(Roasted Kurobuta Pork Loin with Green Apple Saksa & Mustard Gravy) ($218)

外型就很高分,可惜豬肉燒得硬了點,可能是燒的時間略為久了,但味道還可以,而那個清甜芳香帶蘋果味的汁料,給它挽回了不少分數。旁邊的瓜菜,用了翠玉瓜,很清甜,又夠地道風味,算是不錯的配菜。

2013-07-23T00-11-21_5

甜品的選擇是「檸檬雪葩」(Lemon Sorbet) ($48)

用一片檸檬皮上放雪葩,再盛裝在舖滿冰粒的半月型杯上,就算不試味道,外型已經蠃了,而確實味道也不輸蝕,檸檬香味清新,是一道內外兼備的滿分甜品。

2013-07-23T00-11-21_6

Eden Rose其實不算是法國餐廳,菜色混合了意大利、西班牙,甚至日本料理的影子,可算是歐洲式Fusion菜,但混和得相當不俗。菜色有創意,又做得幾精緻,是一間很有誠意的西餐廳。

當晚到訪時,恰巧有兩枱客人生日,餐廳更為她們播放生日歌,很有氣氛,令我想起K房,絕對不奇怪。可惜我來遲了兩個星期,否則來這裡吃生日飯也不錯。下次有朋友要慶祝生日,可以考慮來這個銅鑼灣的「伊甸園」。

Eden Rose Restaurant

地址: 香港銅鑼灣軒尼斯道499號永光商業大廈(Circle Plaza)19樓

電話: 2836 6880

新增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