牧羊少年咖啡‧茶‧酒館 Cafe Bistro The Alchemist (長沙灣分館) – 繼續追尋

Loading

牧羊少年咖啡●茶●酒館在白楊街的店,不經不覺開了差不多一年了。去年這個時候,我還在迷失中,尋找緊事業的去向。那時閒的時間多,我間中會到這咖啡店坐坐喝咖啡,有時又會到更近我家的「長沙灣1981秘密花園」。同一老闆的兩間店,佔據深水埗區一頭一尾,彷彿在徘徊人生兩個極端,向左走,向右走,不斷地追尋自己的定位。幸好,最後我還是安定了下來,就像「牧羊少年奇幻之旅」的小說裡所講,人生要勇於嘗試,才能完成不可能的事

自從轉了工後,已經好少去這兩間店了。最近,1981秘密花園重新裝修,並改名成為牧羊少年咖啡•茶•酒館二館,從此,長沙灣又多了一個「冒險樂園」。

2013-09-02T22-56-34_1

店子改了名後,果然有名牌效應,每日門外都有長龍。我獨自在星期天中午前到達,剛好不用等而有位坐。新裝的牧羊少年,延續總店的設計,以旅遊為主題,一樣有國旗作裝飾,也有不同文化特色的咕𠱸和杯子。桌椅改為木製的,也設有酒吧。但這店的面積始終較為細小,不能像總店般寬敞,也難以舉辦活動。不過,如純粹作餐飲,這佈置還是有其特色的。

2013-09-02T22-56-34_42013-09-02T22-56-34_5

2013-09-02T22-56-34_72013-09-02T22-56-34_82013-09-02T22-56-34_6

長沙灣店供應的食物,跟牧羊少年總店大致相同,除午、晚餐及下午茶,也有All Day Breakfast,當然也有各款咖啡和茶。

既然中午來到,就吃個午市套餐。

我揀了當日的D餐「焗南瓜汁雞扒意大利粉」($65)

先來餐湯(雜菜湯),番茄味幾香濃及鮮味,雜菜不是特別豐富,以餐湯來說,尚可而已。

2013-09-02T22-56-34_9

主菜「焗南瓜汁雞扒意大利粉」,南瓜汁份量豐富得很,汁液味道略清淡,稍為甜一點更好,而雞扒切成有規則的塊狀,算幾細心,雞肉並不特別鬆軟,但味道清甜,意粉也煮得恰到好處。這碟雖然沒驚喜,但水準還可以。

2013-09-02T22-56-34_11

餐飲可選咖啡或果茶,我選了「百香果茶」,百香果即是熱情果的台灣名,跟舊時的秘密花園一樣,以整個茶壺上來,感覺很典雅。只要輕輕按壓一下,茶香便樸鼻而來。茶喝入口,果味果然清香,雖然當日天氣還很熱,我冒著汗流浹背,也要喝完整壼茶,很滿足。

2013-09-02T22-56-34_12

牧羊少年的食物確有改善空間,適宜加點創意菜式,但咖啡和茶依然不錯,如果不是門外有人排隊,我會想坐多一會。這區的特色咖啡店似乎還是太少了,所以求過於供,想有個寧靜休閒的地方嘆杯咖啡,真是太奢侈了。

藉著牧羊少年奇幻之旅的理念,我想我似乎一直還在發夢,始終認為夢想那怕多,讓我繼續嘗試,繼續追尋。

牧羊少年咖啡‧茶‧酒館 Cafe Bistro The Alchemist (長沙灣分店)

地址: 九龍長沙灣福華街561號君凱豪庭地舖及1樓

電話: 2741 9681 

 

想知道我的最新動態,請關注我的Facebook專頁: http://www.facebook.com/yflkelvin

新增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