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A-RICE日本米食譜:野菜炒飯

Loading

日本人對食料之執著,𣎴用多說,尤其對米,更不斷地硏究及改良,無論米香、甜度、軟硬度和黏度都要講究,而且對衞生的要求,更是絲毫不妥協的,因此,吃日本米飯就多一份安心。

小弟很高興可以跟JA-RICE日本產米商合作,將優質日本米介紹給香港人。

2013-09-22T22-54-07_0

JA-RICE日本產米由「日本農業合作社」研究、培植及生產,並以真空包裝,保持高度新鮮和高質量,保證吃得滋味。JA-RICE亦有「JA全農」標誌,是日本政府所屬的農業組織,是品質的保證。

JA-RICE有一大特點,就是免洗米,這對於我們習慣洗米的香港人來說,有點斐夷所思,但在煮食上,顯得很方便。

品牌有多款不同的日本米,是次贊助的是JA北海道七之星米,顧名思義是產自北海道的,米粒晶瑩剔透,味道甘香,且軟滑而富黏性,當然亦是毋須洗米的。

這種米適合做簡單的蒸大碗飯,但我想挑戰高難度,嘗試用日本米來炒飯,煮了「野菜炒飯」。

野菜炒飯

材料(一人份量):JA北海道七之星米約一殻丶小青瓜一個、甘筍一個、紫菜少許、雞蛋一隻

調味:生油、豉油、麻油、白醋

做法:

青瓜、甘筍、紫菜分別切絲,雞蛋打成蛋汁備用,

2013-09-22T22-54-07_2

甘筍絲先用暖水浸15分鐘至軟腍,然後落油鑊炒香,

2013-09-22T22-54-07_3

預備調味汁:兩匙豉油,加少許麻油和白醋,

取一殻米,𣎴用清洗,直接放入電飯煲,加水然後開始煮至全熟,

2013-09-22T22-54-07_1

聽說日本人不會用隔夜飯來炒的,飯煮熟後,雖然已經香味撲鼻,可以吃的,但今次是煮炒飯,所以建議攤涼(約20分鐘)才炒,

2013-09-22T22-54-07_4

烘熱油鑊後,便開始炒飯,日本米飯黏性明顯較高,炒時需要一㸃力度去將飯粒分開,中途要加少少水,落鹽與否就隨意,

待飯開始變硬後,便落蛋汁,炒勻,

先落甘筍絲,炒勻後落青瓜絲,

落調味汁,撈起炒至飯呈金黃色,便可上碟,

最後灑些紫菜絲,即可。

2013-09-22T22-54-07_6

另可去片看看我炒的情形:

初次用JA-RICE日本米炒飯,發覺炒完後,飯仍黏黏地,有點像炒糯米飯,而飯味的確好香甜,又好軟滑,如果在飯煲煮時放較少水,這樣炒飯的效果應該會更好。

有關JA-RICE的資訊,可登入以下的Facebook :JA-RICE Hong Kong

 

想知道我的最新動態,請關注我的Facebook專頁: http://www.facebook.com/yflkelvin

新增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