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環夜蒲: The Bellbrook, Bistro oz by Laris – 玩味澳洲菜 (已結業)

Loading

2013-10-22T00-54-35_0

(Australia, 2004)

我喜歡澳洲,去過兩次旅遊,但郤沒有吃過真正的澳洲菜,因為當地什麼國家菜都有,而且很出色,那麼到底何謂澳洲菜?

可以從文化角度看,澳洲是個天然資源豐富的大陸,又是多元種族的國家,所以我認為澳洲菜應該著重自然食材,且集合多民族的風味,餐廳氣氛應該是比較隨意才對的。

在香港可以吃到很多國際菜,但正宗澳洲菜就好少,最近終於有機會在港品嚐了,由來自澳洲的希臘裔飲食界名人David Laris創立的The Bellbrook, Bistro oz,剛剛在中環正式開張了。

Bellbrook”原來是隻傳說中的飛鳥,及後一個澳洲小鎮以此命名。因此,The Bellbrook的設計風格貫徹大自然氣息和農村小鎮風情。

2013-10-20T13-05-54_12013-10-20T13-05-54_32013-10-20T13-05-54_4

餐廳以原木以主,配色和格調都很統一,整個佈置都給我一種濃厚的田園風味,像回到十九世紀的農村家庭,同時還保留一些時代感。

2013-10-20T13-05-54_182013-10-20T12-59-21_27

連廁所都那麼富古典味,很有Style,有Moody的感覺,但可能會有人覺得恐怖也未定。

澳洲人給我的感覺是Funny的,喜歡玩樂,又很隨意,所以來到餐廳也不用太拘束,Bellbrook也給人一種很開心的感覺,每張餐桌設有粉筆,食客可以在上面寫字甚至畫畫。而揭開餐牌,內頁像小時候玩的康樂棋般介紹澳洲的歷史,玩味十足。

2013-10-20T12-59-21_12

2013-10-20T13-05-54_5

開餐前,先來飲Cocktail,這杯Bellbrook Lemonade 有豐富西柚汁,配上Rum酒,味道清甜迷人。旁邊的水晶杯子很搶鏡。

2013-10-20T13-05-54_0

這裡的食物似乎偏向輕盈類的,以小吃和沙律為主,概念跟Tapas相似,著重分享的樂趣,另外也有供應份量較大的肉類。我到訪當晚是傳媒宴,試吃了十多款食物,不能一一盡錄,現介紹以下較特色的。

2013-10-20T13-05-54_7 (2)

Twisties

這薯片好吸引,但對於Keep Fit人士來說就有點邪惡,有松露味的薯片,還可點奶油,試問怎受得住誘惑呢!

2013-10-20T13-05-54_11

Roasted Pumpkin Salad

非常清新的Green Choice,中和了剛才邪惡的薯片,南瓜煮得好香甜軟腍,真正的領會猛烈南瓜在飯桌。

2013-10-20T13-05-54_12

Birds That Pecks at Figs

沙甸魚以傳統意大利方法炮製,用葉子包裹著,放了無花果,有點東南亞風味,令魚肉嫩滑之餘,有種清甜的果香。

2013-10-20T13-05-54_10

Aussie Steak Tartare

澳洲式的牛肉韃靼,Serve的方法是The Bellbrook自家設計的,肉質算幾鬆化,跟其他食物一樣,屬於輕巧型的。

2013-10-20T13-05-54_15

Black Pork Scotch Egg

將雞蛋釀在豬肉內,底下放滿辣根,然後慢煮,蛋竟然可以保持流心,外層的豬肉又鬆軟,感到有點原始森林風味。

2013-10-20T13-05-54_192013-10-20T13-05-54_20

Barramundi Cooked in Aborgine Paperbark

Barramundi是澳洲原產的肺魚,放在樹皮上焗,令我想起廣東的荷葉飯和泰國的香葉包雞,原理雷同,但風味有異,這次的魚肉有點奶油香,焗完後的魚肉出奇地香滑,而且感到有種木味,感覺好特別,而不要忽略伴菜的蘿蔔,燒得好腍。

2013-10-20T13-05-54_17

Kinkowoodka Mussels + Tanami Fire Frites

青口跟薯條,又竟然估不到地合襯,青口不算特別肥美,但尚算鮮甜,浸了汁液的薯條有種海鮮的味道,風味獨特,但我始終覺得變軟了的薯條不及原炸的好吃。

2013-10-20T13-05-54_21

Grilled Black Pork Cheek + Wagyu Beef Rissoles

豬臉臉頰肉加和牛肉丸,傳統意式風味,澳洲的意大利菜一向出色,味道濃郁而且調味比意大利還豐富,這道也不例外,是水準之作。

2013-10-20T13-05-54_22

Pan-fried Kangaroo Loin

袋鼠是澳洲標誌,袋鼠肉又如何呢? 我記憶中今次是第一次吃,口感像牛肉,但肉質略為太韌,店主解釋袋鼠運動量大,所以肌肉結實,或者是香港人未必接受較硬的肉,我認為在煮的時候可以調節一下的。

最後來了兩款甜品,

2013-10-20T13-05-54_24

Sticky Date Pudding 這布丁是女人恩物,在場的女士似乎好滿足,我覺得太甜,受不了。

2013-10-20T13-05-54_23

我反而喜歡這個簡簡單單的Egg Caramel Custard Flan (雞蛋焦糖蛋奶凍),外表看似平平無奇,實則做到頗香滑豐腴。

The Bellbrook確實做到大自然的鄉村風味,食物的用料出色,環境令人輕鬆愉快,又有家庭菜的感覺,就好像去了澳洲農村酒莊一樣,在香港或許不是家庭親子餐廳,但實在是頗適合跟三五知己來Happy Hours聚會暢飲,這裡應該可以成為中環區的新蒲點。

我認為飲食應該是件快樂的事,不需要每晚都Fine Dining,所以我喜歡澳洲人那份隨和,令我感到自在。當晚臨走前,我和其他Bloggers朋友還在天花上留名,留住歡樂的一刻。

1392097_10151741409851267_863059661_n

2013-10-20T13-05-54_25

最後送上澳洲女歌手Lenka的舊作, Just Enjoy “The Show”!

The Bellbrook

地址: 香港中環雲咸街77號嘉兆商業大廈2樓

電話: (852) 2530 1600

新增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