悅香飯店 – 童年回憶之金牌香妃雞

Loading

悅香4

像我這樣的70後屋邨仔,比起再上輩人,我們已經可以較常吃到肥雞了。但小時候家境並不富裕,都是在大時大節才能吃整隻蔥油雞。童年時每當能夠吃白切雞的雞脾,是件很開心的事。

要數童年最印象深刻的食店,我必然會想起灣仔譚臣道的悅香飯店。我童年家住港島區,每隔幾個月就會跟父母來這裡,父親也必然會點碟「金牌香妃雞」。如果問我是否覺得悅香雞好吃? 我只能說: 香和滑,但略為凍且並不太肥美的,只不過自小受父母影響,所以對這間店有一定的感情。

長大後,我也跟朋友來過悅香幾次,對這裡的食物並沒有太大好評,也只是憑感情分叫我再來。母親過身後,這兩年我都沒有再幫襯過悅香了,並非怕觸景傷情,只是沒有什麼特別原因叫我再去。

這晚去完清酒試飲會後,跟博客朋友相約在灣仔搵食,突然提到悅香,於是我就懷著追憶的心情,再訪這間充滿童年回憶的老店。

一進店子,就嗅到很濃烈的雞味,店面幾十年來都好像沒有大變動,而且很多員工都一把年紀了,相信都在此做了很多年。廿年前來這裡吃雞的小孩,現在已是滿面鬚根的男人,真的感觸無限。

來悅香,當然要吃金牌香妃雞啦,我們只有兩個人,都點了半隻,因我知道這裡用的雞比較嫩的,如果點例牌,會只得幾件。

悅香1

這碟悅香雞的外型,跟我以前來吃的一樣擺法,薑絲、豉油和蔥油是必然要的。味道方面,都是同一句,感情分的比重高於理性很多。這類飯店做了幾十年,要改進是難的,儘使味道普通,但一成不變也有好處,換來了無限記憶的湧現。

這道隨意點的鎮江焗肉排,成為意外驚喜,肉排炒得恰好,然後再加上酸酸甜甜的醬汁,焗完後,肉排很入味,而且肉質也腍,非常不錯。

悅香3

用雞油炒豆苗,不必以為會肥膩,著實煮出來的效果並不肥,估不到的香,而且菜有種好滑的質感,還有雞的鮮味。

悅香2

悅香依然有老店的風味,這餐飯又令我想起一些零碎的記憶,跟家人相處的片段,只要我還想懷舊,相信我會再來的。

悅香飯店

地址: 香港灣仔譚臣道105-107號地下

電話: (852) 2575 5367

新增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