旺角小店: 金滿象正宗泰國菜(Icon Thai)

Loading

以往想吃家庭式泰國菜,都會到九龍城一帶去找尋真味,因為這區的很多小店,無論廚師和店員,都是泰國人,因此煮出來的風味比較接近傳統泰式。不過,近年除了九龍城外,很多地方都有泰國人開的小店,所以吃正宗泰菜,已經不用專登走入九龍城了。

週末晚上,又在旺角尋地方吃飯,搜尋之下,發現了這間新開的叫自己做「正宗泰國菜」的金滿象,很好奇想知道有幾正宗,於是約了朋友去試探過究竟。

20131124_152758000_iOS20131124_152832000_iOS

金滿象正宗泰國菜,英文名叫Icon Thai,開張了不久,門面尚算整齊企理,講明是由泰國人親自主理,小店的感覺濃厚,亦很有家庭菜館的風味。

望望餐牌,晚上沒有套餐供應,全是散叫的,但菜式也算豐富及齊全,一般大路的泰國菜例如小食、咖哩等都有,價錢由大約$60多元起一碟,尚算合理。

當晚我們兩人共點了四道菜,另加飲品。

20131124_155321000_iOS

天氣有點涼,決定點熱飲,來杯洛神茶,花果味偏向清淡,有種微微的花香,並不太甜的,我認真合適,但果味可以濃一點就更好。

20131124_155551000_iOS

泰式燒雞(半隻)

很搶眼而富心思的賣相,擺得整齊,碟邊還塗了些糖槳作點綴,不只我覺得吸引,鄰桌的食客看見這碟燒雞,也立即點了一碟。這碟的份量為半隻,燒得皮香肉嫩,這隻雞本身也肥美多肉,吃得出落了充足的醬油,因此雞肉腍身之餘,又有濃郁的醬油味和香料味,咸中帶點甜味,我非常滿意。

20131124_155505000_iOS

明爐香檸汁蒸烏頭

每次和他吃泰菜,他都喜歡點明爐蒸魚的,可能貪那種熱騰騰的飄香。佈滿青檸片的烏頭,再淋上酸甜醬汁,蒸的時候,魚肉已吸收了調味料的精華,份外清香,而難得這條烏頭也頗為新鮮多肉,所以吃起來就更覺肉質甜美。

20131124_155355000_iOS

泰式咸魚炒芥蘭

炒得很有鑊氣,芥蘭好爽,但咸魚份量略為不足,所以咸魚味不夠重。

20131124_155420000_iOS

香葉豬肉碎炒飯

這碟炒飯竟然有微辣,以不吃辣的人來說,辣度是可以接受到的,飯炒得香口,風味接近在泰國吃到的,最重要還是夠熱。

「正宗泰國菜」之名,以這餐來說,算是名符其實,水準不錯,也見誠意,我最喜歡那碟燒雞,帶給我一點驚喜,且小店是值得支持的,希望他們往後仍保持水準,他日定必再光臨。

金滿象正宗泰國菜  ICON THAI

地址: 九龍旺角廣華街翠園2期地下6號舖

電話: (852) 3460 3160

想知道我的最新動態,請關注我的Facebook專頁: http://www.facebook.com/yflkelvin

新增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