發現元朗 – 嘉兵衛

來源:《港澳台自由行》(Travel Planner)專輯

2014年4月號 封面故事: 5.1發現元朗

(Page 24-27 由我Kelvin Leung介紹元朗特色食店)

原文:

在元朗覓食,很多遊客會想起老婆餅和涼粉,其實近年多了一些有個性的新派小店,就像這間日式家庭料理,由一對年輕夫婦經營,充滿溫馨的家庭感覺。

溫馨定食 嘉兵衛

在元朗覓食,很多遊客會想起老婆餅和涼粉,其實近年多了一些有個性的新派小店,就像這間日式家庭料理,由一對年輕夫婦經營,充滿溫馨的家庭感覺。

異地結緣

一踏進嘉兵衛店門,便會看到恭恭敬敬的老闆娘李小姐(波多野太太),有禮的程度令人以為去了日本,皆因她的丈夫即這店的大廚波多野伴史,是百份百日本人。這對中日夫婦結緣于日本,李小姐當年從香港去日本讀書,在食店當兼職時,邂逅了廚子波多野先生,兩人婚後決定移居香港。

問及為何會選擇在元朗開日式料理店,他們說租金相宜是其中一個原因,亦因為這裡的人流較為集中,又有一種獨特的社區人情味。而日本料理當中,家庭菜在港較為少見,加上夫婦倆又喜歡吃白飯,所以選擇以此開店。

堅持原味

香港人喜歡吃日本菜,但基於文化差異,兩地人的口味亦有明顯分別。

波多野先生指出,在港很多日式料理店都遷就了本地人,令部份客人以為在港常吃的才是正宗日本菜。

舉例說,香港有些“親子丼”會習慣加冬菇,但日本人就不會這樣做。他堅持自己的店要保持日本原味,讓本地人可以品嘗到真正的關東家庭風味。

這裡每天供應多款日式定食,可選飯或烏冬,必吃推介是“日式咖哩豬扒飯”,除了美味外,還有一份溫馨的家庭味道呢。

Info:

嘉兵衛

地址: 香港新界元朗馬田路38號怡豐花園5號地下

電話: (852) 2343 2023

營業時間: 11:30 – 14:30, 18:00 – 22:00 (逢星期一休息)

IMG_8090
咖哩吉列豬扒飯
IMG_8089
穴子定食

20140414_104619000_iOS


 

我的Facebook專頁:  YFL生活博客by Kelvin Leung

Instagram: kelvinyfl

新增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