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加坡新體驗: 亞坤咖啡店(牛車水總店)

這次去新加坡,當我說要去牛車水的亞坤咖啡店(Ka Kun)時,Facebook的新加坡朋友說其實周圍都有亞坤,不一定要去總店的,但在我這遊客心目中,總店始終有種老舊的風情,吃東西除了吃味道外,環境更重要的,所以點都要搭多幾個站去總店吃。

 

 

20140501_102005000_iOS

Chinatown(即牛車水)是新加坡的傳統華人區,經常在此聽到廣東話,也很不少北方口音的普通話,估計這裡聚居了很多新移民,英文反而比較少聽見。牛車水很多熟食中心和夜市,我今次在此郤吃得不多。

20140501_102200000_iOS20140501_102323000_iOS

 

從Chinatown站步行約10分鐘,便來到亞坤咖啡店,離遠已見到一幢翻身過的舊建築物,門口有他們的招牌,非常易找。

20140501_101547000_iOS20140501_101633000_iOS

 

現在的亞坤,已經是集團式經營,但總店仍保留很多舊有的裝飾,佈置也很簡樸,有香港的舊式冰室風味。 20140501_101727000_iOS20140501_101751000_iOS

 

不少店員都懂廣東話的,很有親切感,而客人之中也以遊客居多,像我這種邊吃邊拍照的遊客也見慣不怪。 20140501_101835000_iOS

亞坤最出名的是咖央多(Kaya Toast),我還點了水煮蛋和咖啡。 咖央多面層呈啡色,很香脆又鬆化,有燒焦感覺但並沒有燶味,中間的咖央半溶化的。咖啡是星馬口味,落了些煉奶,甜度調得適當。水煮養生蛋是新加坡人常吃的早餐食物,我自己在家有時都會煮這種半熟蛋,並不難煮,只要控制溫度和時間就可以。

20140304_012512766_iOS 20140501_101913000_iOS

 

我還買了一樽咖央醬和咖啡粉回家,咖央醬塗麵包很甜美,並不太膩。至於咖啡粉,味道較苦的,不落奶和糖是較難喝,建議落少許煉奶。 亞坤確實有他的魅力,新加坡和香港同樣曾是英國殖民地,兩地各產生出自家風味的多士和咖啡,我喜歡咖央多,或多或少是喜歡那份殖民地氣味吧。

亞坤咖啡店(牛車水總店)

地址: 18 China St.,Singapore. 049560.

Tel: +65 6438 3638  

 

想知道我的最新動態,請關注我的Facebook專頁:  http://www.facebook.com/yflkelvin

Instagram: kelvinyfl

對「新加坡新體驗: 亞坤咖啡店(牛車水總店)」的想法

  1. Hey great website! Does running a blog such as this take a massive amount work?
    I’ve absolutely no knowledge of coding however
    I was hoping to start my own blog soon. Anyway, if you have any suggestions or
    tips for new blog owners please share. I know this is off topic however I just needed to ask.
    Appreciate it!

新增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