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加坡新體驗: 黃亞細肉骨茶餐室 (Ng Ah Sio)

肉骨茶據說是傳統新加坡人的早餐常吃食品,不過已經是上一代人的事,我問過一些年輕的新加坡人,吃肉骨茶做早餐的不多,就像現在有幾多年青港人會在早上吃白粥油炸鬼?

話雖如此,我仍然選擇在早上吃肉骨茶,地點是著名的黃亞細。

20140428_164146000_iOS

到達黃亞細總店時為早上約9時許,已幾乎擠滿了人,食客中近半是遊客,本地客又以中年以上人士居多,似乎肉骨茶真的是老餅之早餐,我自認老餅,坐在這裡相當適合吧。

20140428_164257000_iOS

點菜紙令我想起香港連鎖粥店和點心店,在多國語言的新加坡是好事,省下很多解釋和錯漏。

我點了招牌混合肉排骨湯 (即俗稱肉骨茶),跟麵線湯,見有很多豬什的選擇,便又點了一客鹵豬粉腸

20140428_164342000_iOS

招牌混合肉排骨湯,「混合」的意思是有排骨也有整嚿瘦肉,很大件的,而湯的胡椒味很濃烈很重份量,喝不慣的初時覺得有點辣口,喝多一會便適應了,感覺胡椒味好香,也有鮮肉味。

20140428_164416000_iOS

麵線湯也有很清香的胡椒,味道不俗,但對我來說,吃完湯再吃麵,份量似乎多了點。

20140428_164501000_iOS

不過,我仍然吃得下鹵豬粉腸,個人認為這個比肉骨茶更吸引,鹵味不算十分重,味道適中,豬腸也煮得腍身又算滑,相當可取的。

黃亞細的水準比預期中好,但始終肉骨茶不是我杯茶,亦不習慣飲湯作早餐,原本想第二天早上往幾步之內的「發起人」作比較的,但決定放棄而改吃其他作早餐,或者等我年紀再大一點,我會愛上這星洲早餐吧。

 

黃亞細肉骨茶餐室 (Ng Ah Sio Bak Kut Teh)

地址: 208 Rangoon Road, Hong Building Singapore 218453.  

Tel: +65 6291 4537

(逢星期一休息)

 

想知道我的最新動態,請關注我的Facebook專頁:  http://www.facebook.com/yflkelvin

Instagram: kelvinyfl

新增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