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加坡新體驗: 金記海鮮Kim’s Place Seafood

在新加坡食海鮮,之前也有朋友提示不要抱太大期望,很多人認為又貴而質素又遜於香港的。話雖如此,我總相信每個地方的海鮮也有其特色,單是煮法已有所不同,所以今次仍決定吃一頓海鮮餐。

揀選了一間較少旅遊書推介而網上評價又不錯的Kim’s Place Seafood(金記海鮮),較近的地鐵站是Eunos(EW7),是接近民居的一個站,不得不批評一下新加坡的交通,儘管地鐵網絡覆蓋廣,但的士服務認真差,除了在市區難截到車外,在這個旅行中,我也多次遇上司機拒載,如短程步行的話,指示牌也略嫌不足,累我這路痴幾經辛苦才到達餐廳。

20140511_060217000_iOS

金記原來有頗悠久的歷史,1965年開張,至今接近50年,店舖則很有廣東平民飯店風味,傳統繁體字,港台遊客來到定有份親切感。

20140511_060248000_iOS

這晚點了招牌菜砂煲黑胡椒螃蟹,也是星洲名菜,一隻蟹要坡幣60元(約港幣$360),並不便宜,但值得一吃。蟹很大隻,足夠兩人吃,黑胡椒份量也非常充足,差不多每一口也吃得黑椒味,加上薑蔥等配料,味道濃郁,郤不會蓋過蟹本身的鮮味。

20140511_060352000_iOS

蟹蓋有我半個臉那麼大,夠氣勢吧。

20140511_060436000_iOS

可惜除了蟹外,這晚點的其他菜就叫人失望了。

鐵板鮮蠔蛋,蠔還算大粒,但味道欠新鮮,而跟蛋又好像並不融合似的。

20140511_060507000_iOS

金記炸豆腐,名字加上「金記」,理應是招牌菜,但我只能說不合我口味,可能麵粉太多,令口感像薯餅多過豆腐,喜歡吃薯餅的就試試。

20140511_060609000_iOS

金記福建炒麵,欠了些鑊氣,感覺好乾,蝦也並不新鮮兼煮得太熟。

20140511_060537000_iOS

旅行就要冒險的,金記至少有黑胡椒蟹叫我滿意,因此這餐飯仍吃得開心的。

 

金記海鮮屋Kim’s Place Seafood

地址: 43 Joo Chiat Place, Singapore 427767.

Tel: +65 6742 1119

 

想知道我的最新動態,請關注我的Facebook專頁:  http://www.facebook.com/yflkelvin

Instagram: kelvinyfl 

新增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