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生日飯之一: Ole Spanish Restaurant @ 中環 – Happy Together

Loading

西班牙甚至整個拉丁族文化,近年成為飲食潮流,對此我一點也不感到意外,比起法國式Fine Dining,西班牙菜始終少了份拘謹,多了份輕鬆,香港人應該多去此類令人輕鬆的餐廳。香港很多西班牙餐廳,近年我也吃了不少,但總是數漏了一些傳統的,位於中環雪廠街的Ole,原來開業了超過16年,低調地䇄立而不倒,總有它的原因的。

20140628_105333000_iOS

門牌真的十分低調,差點找不到入口。

20140628_105401000_iOS

內裡佈置也頗為傳統式歐洲菜餐廳風格,掛著一些畫像,還擺放著很多盆栽,感覺很簡潔和有種家庭風,好Warm。

20140628_105435000_iOS20140628_105518000_iOS

這餐四人飯局,不只是普通聚會,還有個特別的驚喜,讀到最後才揭曉。

先來一杯Sangria

20140628_105843000_iOS

Ole的前菜菜單,設有兩個Portion,分別有Tapa及Starter,我們今次來吃正餐,當然就選了後者。四人共點了5碟前菜,2碟主菜,一點也不過份,而且剛剛好。

20140628_111320000_iOS

Spanish Iberico Ham “Joselito Gran Reserva” (西班牙風干火腿) ($390)

有些餐廳的Ham做到過份油膩或太咸,這裡郤是適中的,吃來很輕巧,多吃幾片也沒有油淋淋的感覺。

20140628_111352000_iOS

Squid Rings egg coated Madrid’s Style (酥炸魷魚圈) ($180)

另一佐酒小吃,估不到魷魚圈一點也不硬,相反很脆口之外,肉質又爽多軟,令我吃不停口。

20140628_111415000_iOS

Baby Squids in Ink Sauce stuffed with Shrimp & Almond (墨汁海蝦杏仁釀魷魚仔) ($90)

爽滑又鮮味的魷魚仔,內含細細粒杏仁碎,吃來口感很彈牙,而汁液份量不算過多,不會整到成口黑色。

20140628_111509000_iOS

Grilled Spanish Red Prawns Ole Style (燒西班牙紅蝦) ($190/2 pcs)

可謂這餐的高潮位之一,紅蝦紅得像烈焰紅唇,極待撫慰,那我就急不及待吻下去吧。一吻真的令我傾情,蝦肉很嫩滑又Juicy,落少許檸檬汁就更香,記得要吃蝦頭,內裡的蝦膏非常之香濃。

20140628_111439000_iOS

Garlic Shrimps (蒜蓉橄油海蝦) ($185)

停不了的蝦,再來蒜蓉橄油海蝦,蒜蓉味相當充足,橄欖油的作用則令蝦肉更為香滑,不要浪費餘下的橄欖油,最好用來點麵包吃。

20140628_111600000_iOS

Roasted Suckling Pig in the Segovia way (塞哥維亞式烤乳豬) ($320)

吃西班牙菜總不能少的烤乳豬,皮烤得相當香脆,肉質又嫩滑,油脂也足,實是水準之上。

20140628_111532000_iOS

Traditional Spanish Seafood Paella (傳統西班牙海鮮焗飯) ($460)

賣相看來不及一些新派的西班牙餐廳,但這裡勝在內涵充實,用料有大蝦、青口和粒粒魷魚,飯味則偏咸。Menu上標明是兩人份量,如果兩個人分又似乎太多了,我們四人就剛剛好,這點要留意一下,以免因人少而浪費食物。

甜品時間,我們四人點了四款來Share,

20140628_111712000_iOS

Churros con chocolate caliente(油炸麵包配朱古力醬) ($80)

甜甜地的麵包條,但脆度則普通,勝在輕巧,不會太Heavy。

20140628_111749000_iOS

Pears confit in red & port wine ($70)

個人幾喜歡這糖漬梨,好清甜,也有微微葡酒味。

20140628_111644000_iOS

Traditional Rice Pudding ($70)

如果喜歡較清淡的甜品,這米布丁應該不錯的,但可能喜歡甜品的人會嫌它不夠甜美。

20140628_105631000_iOS

Crepes with Bourbon vanilla sour cream & orange sauce ($80)

驚喜來了,跟這裡的公關提過,我跟另一朋友都是7月初生日,估不到她真的記著,突然安排了這預早的birthday surprise

20140628_105701000_iOS

還有現場歌手演唱,我們當時也考慮過點什麼歌好呢,我腦海裡湧起Madonna的La Isla Bonita,在旁另一位朋友則說Careless Whisper,可惜歌手不懂唱,他們郤竟然唱了Happy Together,真的So Happy Together!

20140628_105735000_iOS

朋友說我好少笑得這樣燦爛,對比以前的我,真的掛不上任何笑容,我自己都覺得自己悶,年紀愈大,愈來愈放開懷抱了,想笑就笑,讓我笑吧隨便笑,感謝這一頓生日飯。

Ole Spanish Restaurant

地址: 香港中環雪廠街24-30號順豪商業大廈1

電話: (852) 2523 8624

 

想知道我的最新動態,請關注我的Facebook專頁:  http://www.facebook.com/yflkelvin

Instagram: kelvinyfl

新增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