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味雞宴 @ 大中華飯店

Loading

雞一定要有雞味才好吃,可惜現在的冰鮮雞大多已失去原有的雞味,要在香港吃到原味雞,我以為已經不是容易事,最近才知有一款叫原味雞的食品,並已在香港市面發售。

所謂原味雞,是將剛完成屠宰的新鮮雞,在48小時內,利用冷凍科技,以低溫把雞的原味保留,令雞肉保持新鮮雞一樣的質感和味道,最長的保存期為一年。原味雞用的雞種是東莞虎門的90日大肥雞,每隻約兩斤半重。據負責人說,處理原味雞的方法非常簡單,無需解凍,只需用清水沖洗,然後放入攝氏100度的滾水內,然後倒出水,重覆此步驟3次,然後熄火浸25分鐘就成。

早期我也跟幾位好友,出席了由原味雞CEO李雨陽舉辦的晚宴,李雨陽先生眾所周知是TVB出身的藝人,後跳槽至HKTV,同時間也開始賣雞。

20140712_081629000_iOS

晚宴的地點在長沙灣區名店大中華飯店,佔據福榮街幾個舖位,記得去年才在此飲過啤酒( Kronenbourg 1664),今次就來叫雞。

20140712_104749000_iOS

這晚共吃了三款用原味雞煮成的菜色,

20140712_084405000_iOS

首先來土匪雞

色澤和味道像結合了豉油雞和中式燒雞,而土匪雞一般會用上黑芝麻和孜然粉作調味,味道比豉油雞更為豐富濃郁。

20140712_081416000_iOS

沙薑雞

這道廣東人常吃的家常菜,沙薑粉和鹽的份量要控制得宜,否則就會太咸和太油膩,這裡做到適當的,味道咸中帶甜,又不失薑味。

20140712_084554000_iOS

白切原味雞

要試出雞的真味,簡單的白切雞已經可以了。如果不說這是用原味雞來做,根本跟新鮮雞沒甚分別,雞肉肥美而嫩滑,而且帶豐富油脂,雖然很多人嫌雞皮太肥,但我認為吃白切雞一定要吃雞皮,那種香滑難以抗拒,只是吃幾件的話,肥得去邊呢? 女士們吃的甜品其實更肥啦。

三款雞之中,我始終最鍾意白切雞,簡單的煮法已能帶出雞味,而且肉嫩,又很有家庭菜風味。

除了吃雞後,來到大中華飯店,不得不吃這裡的招牌菜「鐵板黑椒豬手」,這裡的豬手跟德國式的不同,並非脆皮一類,以柔軟肉質馳名。濃郁的黑椒汁,配上軟腍腍又肥美的豬手肉,令人一吃再吃。

20140712_081542000_iOS

 

另外也吃了芥菜豆腐滾肉片湯及招牌炒糯米飯。

大中華飯店是我心目中其中一間麻甩飯堂,這晚又叫雞又有豬手,好似幾三級吓喎,或者下次Order隻原味雞,等我自己在家慢慢享受吧。

 

原味雞

銷售電話: (852) 3749 9149

E-mail: order@ymi88.com

 

大中華飯店

地址: 香港九龍長沙灣褔榮街539號地下

電話: (852) 9045 4863

 

想知道我的最新動態,請關注我的Facebook專頁:  http://www.facebook.com/yflkelvin

Instagram: kelvinyfl

新增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