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東胡同烤豬 – 正東一豬之一切很美只因有…

年前在深水埗見過一間叫正東的烤豬專門店,一見到正東,我不期然會想起那間在90年代叱吒一時的唱片公司,正東一姐當然是Kelly,但跟一豬有何關係? 答案是沒有關係的,正東只是店名,跟唱片公司無關,所以唔洗多謝Paco或者鍾珍。

20141022_112208680_iOS

不過,這晚並非去深水埗,而是去將軍澳吃飯,該集團在新都城中心,開了一間品牌,叫正東胡同烤豬店。這店跟其他正東一樣以烤豬做主打,但就加入了京式烹調方法,還帶點上海和其他外省菜的元素,而成為一間京滬式烤豬專門店。

未吃烤豬前,先來點京滬式冷盤。

回味醉雞

回味醉雞 ($68)

脆皮素鵝

脆皮素鵝 ($42)

兩道冷盤也穩打穩紮,跟其他京滬料理比較,一點也不遜色。

今晚的主角出場,

胡同烤豬 ($128)

胡同烤豬

據說這店用大約11公斤的乳豬來烤,而烤箱就在這玻璃門內,讓客人可以看到烤豬的情況。最後,烤好的豬以片皮鴨的方式盛上,烤豬切成一片片薄薄而香脆的豬肉件,放在京式薄餅上,郤不是配京蔥,而是青瓜和蜜瓜條,有點兒令我想起Parma Ham和哈蜜瓜的組合。醬汁方面,則有傳統京醬和蜂蜜芥末醬兩種,還竟然送一客沙律,以便清一清烤豬的油膩。

20141022_112358014_iOS胡同烤豬2

 

爆脆豬件伴桂花糕 ($60)

爆脆豬件伴桂花糕1

以為胡同烤豬精彩,當這道爆脆豬件伴桂花糕盛上枱時,風芒立即搶盡了。一件件精緻的藝術品,創意爆燈,一件包含五個層次,最底層是薄脆餅乾,塗上一些沙律醬在上,再放桂花糕,然後擺一片青瓜,壓頂的是烤乳豬片。應該怎樣吃好呢? 最好當然是一啖四層一起吃吧,那就同時感受到脆、香、甜、軟、滑多種滋味,吃的感覺好有趣。

浙江鹹蛋黃金蝦 ($138)

浙江鹹蛋黃金蝦

熱氣停不了,爆脆之後又炸脆,雖然明知油炸,但實在很吸引,便頂硬上吃下,炸得金黃的大蝦,鹹蛋黃味道好濃郁,咬落脆卜卜,好香口,但我懂節制,吃一件就夠了。

胡同話梅骨 ($68)

胡同話梅骨

吃完香口的食物,來一道較溫柔的,話梅骨易煮難精,有些酒家會煮得不夠入味或是太重手,真的覺得這次的味道調教得剛剛好,有淡淡的酸甜味,我吃了很多塊呢。

手抓餅 ($48)

手抓餅

傳統京式的主糧,要將麵粉搓成餅狀然後油烤而成,很考師傅的手藝。

最後來一客雪糕高力豆沙($18一件),內涵是雪糕糯米糍,勝在夠輕巧。

雪糕高力豆沙

這晚吃了水準甚高的烤豬,最愛是爆脆豬件伴桂花糕和胡同話梅骨,雖然烤的食物並非太健康,但好在菜式的份量偏向細小,一班人分享就剛剛好。難得來到正東,吃飯之餘有歡笑,有相聚,定要唱一首90年代Kelly的正東金曲「一切很美只因有你」,What A Wonderful Life!

 

正東胡同烤豬

地址: 新界將軍澳貿業路8號新都城中心第二期UG089-94

電話: (852)  2377 4338    

 

 

想知道我的最新動態,請關注我的Facebook專頁: YFL 生活博客

Instagram: kelvinyfl

新增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