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fternoon Tea @ Lion Rock 獅子樓 (帝京酒店) – 獅子山下的隨想

Loading

英式Afternoon tea似乎不是男人那杯茶,像這天在帝京酒店的Lion Rock,望落客人之中十之七八是女士,不少還是幾個女人結伴前來。不過,對我來說,望著獅子山嘆下午茶,確實另有一番滋味,也不期然會引發無限隨想…

20150124_080511000_iOS20150124_080535000_iOS

這酒店座落於旺角火車站旁,在三樓的Lion Rock望出窗外,是一幅九龍區的風景畫,遠眺獅子山,亦可觀看火車的移動,還有旁邊旺角花墟的熱鬧情況,給人一種活生生的感覺,仿佛在證明這個城市還在活著,但這種「活著」是否跟以前一樣,還是只不過像Walking dead般在行屍走肉,城市的靈魂依然是以前熟悉的香港嗎?

或者,獅子山根本從來沒有變過,變的只是山下的人。如果獅子石是有思想的動物,它會否為山下的人群而惋惜呢? 又或是,它心中在呼寃說道: 「點解以前說的獅子山精神會變質,甚至消失呢?」。 這一切改變,可能只有旁觀的獅子石才最清楚,我們作為山下人,責任應該是守護這座山,免它變質,假如自問沒有做好責任,就無謂再老屈獅子山做我們的代言人吧!

我諗我說得太多了,星期天來吃下午茶,怎麼要想得那麼複雜呢!

20150124_080851000_iOS

說回這兩位用的Deluxe Afternoon Tea尊貴下午茶 ($398),三層架由上至下,咸開始吃,然後才吃甜,有共十三款小點。

上層咸點:

黑松露芝士和牛肩漢堡

煙三文魚黑松露忌廉芝士卷

柚子龍蝦脆米餅

20150124_080659000_iOS

中層有咸亦有甜:

黑松露龍蝦香酥盒

刃草醃帶子伴黑松露蟹籽

龍蝦野菌紫菜撻

黑松露朱古力炸彈

朱古力布朗尼

20150124_080734000_iOS

低層甜點:

香蕉黑松露拖肥批

藍莓法式小蛋糕

草莓玫瑰乳酪慕絲

芒果芝士蛋糕

20150124_080801000_iOS

還另外附送的提子鬆餅

20150124_080816000_iOS

餐茶除了咖啡或奶茶外,亦有多款Black, Green, Herbal Tea可揀,我揀了Herbal Tea類的Chocolate Mint Truffle – South Africa (朱古力薄荷松露茶),有香濃的松露香味,朱古力和薄荷味也比較淡,飲落覺得很醒腦。

20150124_080920000_iOS

食物小評: 這下午茶套餐的咸和甜點各佔一半,適合我這些並非太甜的人,如果找個嗜甜的朋友前來,可以幫手吃多點甜的部份。咸點中,我最喜歡刃草醃帶子伴黑松露蟹籽,帶子味鮮而爽滑,放在節瓜上就顯清新,而上層的柚子龍蝦脆米餅也不錯,爽脆而易入口。甜點方面,香蕉黑松露拖肥批是一絕,香濃的忌廉混和果味,令晴朗的星期日下午更現「朝氣」。

在獅子山下,這個下午吃著點心,看著火車經過,對這個城市甚至自己的前景,我仍然懷有一絲樂觀的,至少這一刻,我知道只要獅子山一日還未倒下,一日都仲有向上爬的可能,未必要上到山頂,只望還有路可行,那怕前路崎嶇呢。

 

Lion Rock獅子樓

地址: 香港九龍旺角太子道西193號帝京酒店3

電話: (852) 2622 6167       

 

想知道我的最新動態,請關注我的Facebook專頁:  YFL 生活博客  

Instagram: kelvinyfl
Instagram

新增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