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環覓食: Kettle Black – 街頭碰著黑

Loading

黑色可以是幽默,亦可以是幽暗,話黑色是高貴和低調亦得,話污糟又可,黑色就是給予無限的可能,亦是靈感的來源。所以,當知道中環開了間以黑色為概念的餐廳Kettle Black,我真的充滿期望,看看他們怎樣演繹黑。

20150808_022936000_iOS20150808_023008000_iOS

Kettle Black的佈置又並非全黑,可以說是以白色簡約為主,加上一點點的黑,整體感覺仍然是偏向低調。

以黑白為主題佈置的餐廳並不特別,但用黑色來設計食物就頗有趣。這店用上大量黑材料來烹煮,說的黑材料並非那些黑心食品,而是真正黑色的食材,例如竹炭、黑蒜、黑松露、墨魚汁等,所以煮出來的食物賣相都總有點黑。

20150808_023228000_iOS

KB’s Chicken and Sweet Yellow Potatoes ($88),像Fish and Chips,但肉類是雞而非魚柳,炸好的雞柳沾上竹炭,卻依然不失鬆化。

20150808_023324000_iOS

同場加映,我今晚也以黑衣應戰,曾幾何時,我經常都懶有性格咁穿到成身黑!

20150808_023401000_iOS

Kettle Black Garlic Bread ($68),雖說是黑蒜麵包,但不會吃到滿口蒜味,但有黑蒜的香味和清甜,加上麵包烤得卜卜脆,確實好難抗拒。

20150808_023504000_iOS

Romaine Salad ($98),在眾多鮮甜蔬菜、牛油果、芝士中加入竹炭多士粒,就像一幕喜慶場面中岀現反高潮,我就是喜歡這種戲劇效果。

20150808_023605000_iOS

All Day Breakfast ($98)的份量真的很大,有炒蛋、煙三文魚、煙肉、腸仔、火腿、薯餅、蘑菇菠菜、蕃茄、茄汁豆、沙律菜等,底下還有一塊像磚頭般的黑炭多士,這客何止是早餐,足以是兩餐的份量。

20150808_023703000_iOS

Black Truffle Porcini Mushroom with Cordyceps ($128),薄餅也來黑?並非是烤燶的效果,而是加了竹炭粉,還鋪上蟲草花和香菇,吃來並不Heavy,其實很輕巧的。

20150808_023638000_iOS

Waygu Beef & Foie Gras Burger with Kim Chi Pickle ($148),輕巧之後,來個豐富又邪惡的魔鬼,和牛加鵝肝的竹炭漢堡,問你怕未?幸好,配菜菠菜、蕃茄等,中和了油脂感。

20150808_023805000_iOS

Black Ink Pasta with Tiger Prawns and Saffron Sauce ($198),輪到另一黑材料出場,就是墨汁麵,質感爽滑,加上大蝦的啖啖肉,幫這碟意麵加了分。

20150808_023143000_iOS

飲品方面,供應多款多工啤酒,除了黑啤外,我就叫了這款Evil Twin Hipster Pale Ale,非常七彩繽紛的罐子,而味道帶著焦糖的甜和小麥味的清香。

頗欣賞這店運用黑色食材的創意,顏色配置也細心,唔會「乞」我憎。如果我日間來到,我會點杯黑咖啡,吃黑就要黑到底,但願生活上不會頭頭碰著黑吧!

20150808_023054000_iOS

Kettle Black

地址: 中環威靈頓街198號The Wellington 地下1號舖

電話: +852 3628 2238

 

想知道我的最新動態,請關注我的Facebook專頁:  YFL 生活博客  

Instagram: kelvinyfl
Instagram

新增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