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環覓食: Common Room – 夏日傾情

Loading

入夜後的中環,要找個地方飲酒並不是難事,但夜蒲之前都要先吃晩餐的,我就偏向找一些較靜的地方吃飯,然後才去飲酒。於蘭桂坊附近就有一條巷仔叫和安里,比起寸步之隔的老蘭,這巷仔夜晚仍顯得較為寧靜,行至盡頭,就會見到一間叫Commom Room的餐廳酒吧,低調地座落在夜蒲區的一角。

20150808_105156000_iOS20150808_105225000_iOS20150808_105328000_iOS

餐廳內在燈光暗黃,給我一種古樸的味道,有少少懷舊工業風的感覺。說是餐廳,其實像酒吧多一點,我們大約七時來吃晚餐,當時人客並不多,據店員說,十時半後才是這店的高峰期,很多客人都貪其位置較僻靜,私隱度相對來說較高。

既然是餐廳酒吧,來到當然就要飲酒啦,這店推出了五款夏天Boozesicles雞尾酒,每款除了飲得外,仲食得,皆因伴隨著雞尾酒的是不同口味的雪條,繼有薄荷朱古力、芒果、香橙、士多啤梨、西瓜等。

20150808_105358000_iOS

我就揀了以上的Chocolate Factory ($60),酒的成份有Vodka、Bailey’s、朱古力奶、曲奇糖漿,而雪條是薄荷朱古力加Whisky,感覺甜美得並不會太漏,朱古力和酒味調和得恰好,夏天的黃昏來到,一邊吃雪條一邊喝甜酒,感覺很涼快!

炎夏的胃口不太好,這晚點了的菜都比較輕巧的,份量也不大,先吃一些沙律和前菜。

20150808_105438000_iOS

Kale & Pomegranate Caesar (卷葉芥蘭石榴凱撒沙律) ($98)

用法國卷葉芥蘭配新鮮石榴,配菜有麵包粒、煙肉及芝士,而醬汁也偏向清淡,令整體感覺很清爽。

20150808_105508000_iOS

Ox Tongue Rice Paper Rolls (牛舌米紙卷) ($98)

很有越式風味的米紙卷,餡料有蔥、芫荽、蘿蔔絲、菜苗等,再加入魚露,據說是用慢煮方式來處理,要煮8至10個小時,感覺軟腍而又不失清新爽脆。

20150808_111041000_iOS

Charred Eggplant (焦烤茄子) ($98)

我本身喜歡吃茄子,比較鍾情中式的煮法,西餐略嫌平凡了些,今次有少少驚喜,面層淋上的厚厚車打芝士汁,令原來香口略帶酸甜的茄子,增添了一種濃郁的滑溜感。

20150808_105621000_iOS

Seared Foie Gras (香煎鵝肝) ($148)

鵝肝本身濃味,要令其變得較Fresh,唯有在配菜方面入手,這店也煮得聰明,用了青蘋果、枝豆、紅腰豆、黑眼豆等,提昇了清新感,再加上黑醋和橄欖油,便更香滑。

20150808_105659000_iOS

Lobster Bisque Mac & Cheese (龍蝦濃汁芝士通粉) ($128)

用上超多超濃的芝士汁,令整碟通粉變得非常軟腍和濃郁,龍蝦反而成為次要,鮮味有點被蓋過,感覺就是顧得芝士又顧不到龍蝦,看你喜歡芝士還是龍蝦,如果揀前者,這碟是滿足的。

20150808_105733000_iOS20150808_105815000_iOS

最後來一客甜品Cryo-Fried Vanilla Ice-Cream (炒雲呢拿雪糕球) ($85)

炒好的雪糕先倒上點著火的酒,形成火燄效果,怒火中燒後,再淋上糖漿,感覺血淋淋似的,可觀性好高,而內在亦保持軟綿綿,但雪糕沒有熔化掉,確實做到色香味存的效果。

這低調酒吧餐廳,適合傾偈和聚會的,又適合輕食,看來我以後在中環又多個蒲點了。

Common Room

地址: 中環和安里8-13號和安樓1樓

電話: +852 2525 3599

 

想知道我的最新動態,請關注我的Facebook專頁:  YFL 生活博客  

Instagram: kelvinyfl
Instagram

新增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