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環覓食: Bistro Du Vin – 法式小鮮肉

Loading

近兩年潮興一個名詞叫「小鮮肉」,用來形容一些年輕大隻仔,通常不超過廿五歲,據說好多女人尤其三十歲以上的,都頗喜歡這類「小鮮肉」。我當然早已過了該年紀,最多只能說成是「老鮮肉」,雖然沒有年輕男生那麼受歡迎,但熟男總會有市場的。

雖然有不少人改吃素,但大部份人始終喜歡食肉,懶理是嫩肉還是醃的,肉都是需要的食糧。這晚,我就專程回到西環堅尼地城,來到這間主打法式烹調肉類的Bistro Du Vin,做一晩食肉獸。

20150829_113717000_iOS20150829_113756000_iOS

Bistro Du Vin位置近西環海傍,面積不算大,環境如名字一樣是Bistro,富法式小餐館的休閒氣氛。

20150829_113851000_iOS

一來到就食肉,頭盤是凍肉拼盤Homemade Pork Pate, Duck Pate, Duck Rillettes and Foie Gras Terrine,包括自家製豬肉肉醬、鴨肉、鴨熟肉和鵝肝醬,最適合醮麵包來說,沒那麼Heavy之餘,也令鬆脆的麵包加添軟滑。我也試著不醮麵包就咁食,味道非常濃郁,但吃完有點罪惡感,太肥膩了,都係配麵包比較好。

20150829_113951000_iOS

Pan-fried Foie Gras a la dragee

香煎鵝肝原本很軟綿綿,煎好後加入杏仁碎,不但增添了甜味,也有脆脆的咬口,感覺沒有那麼濃郁,較容易接受。

20150829_114113000_iOS

Squid Ink Risotto with Baby Squid

墨魚汁魷魚仔燴意大利飯,魷魚仔是真正的小鮮肉,非常爽滑嫩口,更難得是意大利飯調得恰當,芝士味和咸度都剛好,更能突出魷魚仔的味道。

20150829_114159000_iOS

Slow-cooked Pigeon with Spaetzle Pasta

今晚另一登場的小鮮肉是乳鴿,港式乳鴿通常是紅燒或者豉油來煮,法式則採用慢煮的方式,煮到內裡大約八成熟,肉質軟腍並呈紅色。而底下的Spaetzle Pasta就更吸引,爽脆之餘又有焦香的甜味,亦吸收了乳鴿的油脂,所以有點香滑感。

20150829_114241000_iOS

Braised Beef Cheek

吃完小鮮肉,都要來一些較有深度的肉,紅燒燴牛臉頰肉,就像熟男一樣,充滿濃郁的層次感,證明味道這東西是要浸淫的。

20150829_114325000_iOS20150829_114402000_iOS

最後吃了兩道甜品,Pink TiramisuFresh Baked Madeleine with Chocolate Mousse,前者感覺略為太輕巧,不夠濃味,後者以為定是很甜,郤又剛剛好,而且熱騰騰的,非常鬆軟,或可以醮朱古力醬,但我認為不醮仲好。

無論小鮮肉還是熟男,都有不同的魅力,兩者應該可以各據一方,各有粉絲,兩都都能求其所好!

Bistro Du Vin  

地址: 西環堅尼地城爹核士街地下1D號舖

電話: (852)  28243010    

 

想知道我的最新動態,請關注我的Facebook專頁:  YFL 生活博客  

Instagram: kelvinyfl
Instagram

新增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