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panish Food Festival 西班牙美食節 2015 – Quemo

Loading

西班牙菜在香港越來越普及,其地位逐漸跟法國及意大利菜平起平坐了。既然每年都有法國文化節,又有意大利美食節,怎可以沒有西班牙美食節呢! 十月是西班牙國慶,因此,在港的西班牙商會今年首次舉辦Spanish Food Festival 「西班牙美食節」,日期由10月19至29日,共有六間本地著名的西班牙餐廳參與。

在此期間,只要經Gormei預訂座位,便可以享用美食節的特價菜單,每日首位預訂晚餐的客人可免費獲贈 INEDIT DAMM 啤酒一支。而經上述網站訂位,除了有機會得到額外免費座席外,還有由德國漢沙航空公司贊助的西班牙機票

請記低以下網址和專有Referral Code,文章末段會再詳細介紹訂位的方法。

Gormei   www.gormei.com/en/category/spanish-week/

Referral Code – “Kleung_SFF

 

20151017_054459000_iOS20151017_054554000_iOS

有幸在Spanish Food Festival正式開始前,先吃了期間限定的套餐。這晚來到其中一間餐廳,位於灣仔QRE PlazaQuemo。西班牙給人熱情洋溢的感覺,Quemo環境郤有一份恬靜和低調。

今次為Spanish Food Festival,餐廳特地設計了四道菜午餐(每位$148加一)及七道菜晚餐(每位$588加一),我這晚就率先吃了特選晩餐。

20151017_054632000_iOS

你以為這杯白酒、香檳? 其實是西班牙啤酒,亦是今次美食節的指定啤酒Inedit Damm (Created by Ferran Adria),比一般啤酒更為清甜,而富果味,又不失麥香。

20151017_054740000_iOS20151017_054822000_iOS

Oyster from Galicia with GinMare & Tonic Foam

來自西班牙Galicia的生蠔,非常肥美肉厚,噴上GinMare Tonic泡沫後,加添一份清甜的酒香,吃落顯得有點爽口。

20151017_054859000_iOS

Roasted vegetables flat bread Coca with gelee of confit onions

鮮味的魚肉,淋上大量蔥花,感到一種很滑溜的油香,配上香脆的多士,一起放入口時,便形成強烈的層次。

20151017_054946000_iOS20151017_055018000_iOS

Free range chicken canelon with roasted stew sauce

如果不說明,會否估到是烤雞卷? 有點像越式粉卷,外皮煙韌,加上蒜粒,非常有趣,烤汁雖然略嫌偏甜,但內裡的雞肉碎郤很鬆軟。

20151017_055059000_iOS

Traditional Spanish gazpacho tomato soup with extra virgin olive oil snow

西班牙番茄湯沒有意大利式的那麼濃郁,郤比較香滑,淋上的橄欖油雪是點晴之作,更其看來更為趣緻和滑溜。

20151017_055146000_iOS

Traditional catalan codfish with chickpea cream

鱈魚也是來自西班牙Catalan的,略煎過的外皮,脆得恰好,跟豆蓉混合來吃,更覺嫩滑美味。

20151017_055245000_iOS

Suckling pig terrine with potato foam and confited vegetables.

烤乳豬是西班牙餐廳常吃到的,基本上一定要做到皮脆,而賣相也要花點功夫,才能致勝,這件乳豬也是水準之上,不能算是驚喜,但醬汁幫了它一把,旁邊的薯蓉也非常軟滑美味,只嫌份量太細,唔夠喉。

20151017_055327000_iOS

Traditional soft bread with extra virgin olive oil and chocolate cream

甜品是朱古力奶油配在軟麵包上,再淋上橄欖油,整體較為輕巧及清甜。

Quemo這次的菜單,給我的感覺是很精緻,有點像法國菜,配置頗為細心,屬於輕盈的西班牙菜選擇!

 

Quemo

地址: 香港灣仔皇后大道東202號QRE Plaza 5

其他五間參與美食節的西班牙餐廳包括 CatalunyaFoFo by El WillyLa PalomaTimon Seafood Bar & KitchenPlaza Mayor ,六間餐廳同時為「Spanish Food Festival」推出比平時較為便宜的特選菜單。

訂位方法:

往Gormei登記、選擇餐廳、按 “Book Now”、選午餐或晚餐、日期、時間及人數(晚餐要四位起),

然後寫下喜歡西班牙美食的原因,

記得填上Referral Code – Kleung_SFF ,及聯絡電話,

便有機會得到額外免費座位,還有機會抽到由德國漢沙航空贊助的西班牙機票,感受真正的西班牙風情吧!

訂位連結: www.gormei.com/en/current-events/?q=spanish-week

詳情請見Gormei 官方Facebook:  GormeiHK

 

想知道我的最新動態,請關注我的Facebook專頁:  YFL 生活博客 

Instagram: kelvinyfl
Instagram

新增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