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環覓食: Foxtail & Broomcorn – 亞洲Fusion菜之麵麵俱圓

Loading

20151010_170035000_iOS

我很多時候會經過上環蘇杭街,多次路過這間門面甚為低調的小店,都有疑問究竟這店是賣什麼國家菜呢? 一次,停下來望望餐牌,有位外籍型男走出來,略解釋了這店是賣亞洲麵條的,後來才知這老外型男是來自瑞士,亦是店東,他非常喜歡亞洲美食,尤其是麵,因此開了這間專賣亞洲各種風味麵條的食店。而店名Foxtail & Broomcorn解作穀和黍,都是製麵的原材料。

20151010_170118000_iOS20151010_170152000_iOS

始終是歐洲人開的店,雖然賣亞洲菜,內在環境總是脫不了歐陸特色,以Tiffany Blue為牆身,增添幾份優雅。

看看餐牌,共有九種麵,代表亞洲九個不同地方,包括Tokyo(東京)、Taipei(台北)、Hoi An(會安)、Chiang Mai(清邁)、Amoy(廈門)等,怎麼沒有廣東呢?

可能預知是老外開的店,心中便預計到食物都應該是外國風格的亞洲食物,當是Fusion菜來看待,便不必執著是否正宗。

20151010_170240000_iOS

每張枱都有備辣椒醬,還要用精巧的容器來裝載,很講究,可惜我並不吃得很辣,所以只沾了些少來調味。

叫了兩碗麵,一冷一熱。

20151010_170326000_iOS20151010_170418000_iOS

先吃冷的Hoi An ($108),越南風格,看來郤帶點日式風情,越南粉很少用三文魚刺身,仲要像生牛肉咁大塊,確是別緻。吃前,先將魚露汁撈勻,這樣地,三文魚跟麵條都充滿鮮甜味。盛上時,麵條是冰涼的,口感非常爽滑,而且條條分明,很快便吃完了。

20151010_170458000_iOS20151010_170549000_iOS

熱麵的選擇是Tokyo ($85),比起以上的「越南粉」,這「東京」似乎比較接近日本,但郤像住在東京的洋人,比傳統東京拉麵明顯地少油,也較為淡口,沒有日式拉麵的咸,湯是醬油雞湯,較為鮮且清,我反而喜歡這麵條,又頗為彈牙,但並不太掛湯,而碗內的並非豬肉,而是牛肋肉,相當爽口而醬汁味道也調得恰當,確是有趣的組合。

20151010_170638000_iOS

除了麵,還供應幾款小吃,這款森巴醬牛肉 (Beef Tataki with Sambal) ($50),用自家製森巴醬,再鋪上大量蒜和蔥粒,辣度都幾堅的,屬於中上辣度,而牛肉切得非常薄身,煮成半熟後,望落很生似的,其實至少有五分熟,入口很軟滑,如果吃得辣的,大可連汁一起吃。

20151010_170724000_iOS

吃這些小吃,最適宜配杯啤酒(Gweilo Beer)啦!

吃慣濃味麵食的我,來到這裡會感到食物較為清淡,但另一方面,食物用料又頗為出色的,以Fusion來說,這店總算做得有板有眼,只要拋得下「正宗」的概念,這些麵實在有其趣味的。

 

Foxtail & Broomcorn

地址: 香港上環蘇杭街84號地下

電話: (852) 2415 2555

 

想知道我的最新動態,請關注我的Facebook專頁:  YFL 生活博客 

Instagram: kelvinyfl
Instagram

新增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