旅遊東京: 村上隆の五百羅漢図展 @ 森美術館 – 魔幻人生

Loading

國際知名的日本殿堂級藝術家村上隆,作品給我的感覺是充滿花花、卡通、超現實,皆因他特別鍾情漫畫及浮世繪。早幾年,在港看過他跟Louis Vuitton的Crossover,將時裝品牌貫入新的註釋,頗為生動有趣。

今次去東京旅行,特地往六本木的森美術館,參觀正在舉行的「村上隆の五百羅漢図展」,看看大師怎樣演繹日本古代的神魔。

作品的靈感源頭來自2011年日本311大地震,村上隆花了幾年時間去策劃這個藝術展,想透過作品,去表達對生命和人性的看法。

展覽的作品包括四幅每張約100米的巨畫,絢麗色彩巨畫分別是“青龍”、“白虎”、​​“朱雀”、“玄武”,合共出現500羅漢。各羅漢有不同面貌,既像神也像鬼,不少更是面目猙獰,有點嚇人,又帶點幽默感,以來勢洶洶表達出各種人性,以及生命無常。

另外,還有大批用骷髏頭來表達的畫像和雕塑,亦有作品呈現出刻意地誇張的表情,反映出藝術家對人性的看法,似乎他對人性看得很深入,知悉人生的多個真假面目。但是,或許人性無論是真偽都好,都只不過是一場夢,始終都會到達極樂世界,我們又何必那麼在意無常的人生呢。

場內亦有村上隆團隊工作的片段,拍攝他們創作該四幅巨畫的過程,他們真的是遂層逐層去畫,然後再上色,過程殊不簡單,值得細心欣賞畫作的Details。

 

展覽館有售賣這次五百羅漢展的紀念品,我也買了一本小畫冊作留念。

20151219_043723520_iOS

村上隆の五百羅漢図展

日期: 20151031日至201636

時間: 10:0022:00 (星期二至17:00)

入場費: ¥1600

地點: 森美術館(東京市六本木Roppongi Hills新城森大廈53樓)

交通: 東京Metro地鐵日比谷線「六本木站」1C出口 或 都營大江戶線「六本木站」3出口步行約5分鐘直達六本木Hills

 

想知道我的最新動態,請關注我的Facebook專頁:  YFL 生活博客 

Instagram: kelvinyfl
Instagram

出外旅遊,有全面的旅遊保險是您的最佳保障!

新增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