灣仔酒吧餐廳:Cima Fine Dining Bar – 魚樂無窮的Eatail

Loading

以往去灣仔區酒吧,都主要是去駱克道或大道東的地舖及商廈內,現在軒尼詩道一些舊樓重建後,陸續開了一些特色酒吧餐廳。今晚來這間Cima Fine Dinig Bar,就是位於新裝的大廈內,開張不久,要吸引人上來,當然要有一點特色和主題吧!

Cima的地方不算大,有大約五、六十個座位,中央的梳化桌椅,給人一種閒逸的感覺。而重點之最是酒吧長枱,以水族館為主題,座椅前有個真的長魚缸,有小魚兒游來游去。而背後的大螢幕,則播著海底奇觀,有時又會變成壯麗的大自然或太空影像,真的「魚樂無窮」。

餐廳主打西日式食物,菜色以輕巧為主,而酒品方面,則有一系列稱為 “Eatail”(Eating Cocktail)的雞尾酒,即是吃得進口的酒,將食物的元素融入酒內。

註場日籍調酒師Katsuhisa Hirakawa,技藝不俗,觀看他調酒的過程,也是一種享受。

20160109_112228000_iOS

Wine Cooler Horse Carpaccio ($150)

這是 “Eatail”系列的招牌雞尾酒之一,上面是馬肉刺身,下層的雞尾酒成份有橙汁、蛋黃、橄欖油、香芹等調製,再放入橙皮、車厘茄和火箭菜等,酒味略帶酸甜,亦算易入口。馬肉質感像牛肉,但比牛肉結實和較高韌度,做成刺身後,顯得較為油滑,不算特別美味,但不失為有趣的飲食嘗試。

20160109_112315000_iOS

除了Eatail外,另一特別的Cocktail是Kai Tak ($135),名字就是來自香港的「啟德」,但成份就完全無關。單看外表,以為是很女性很甜蜜易入口的酒,誰知這甜美女人原來有辣心腸,皆因份量除了有龍舌蘭酒和士多啤梨外,還加入幾支辣椒,辣度中有甜味,十分特別。

飲酒外,亦吃了一些輕盈的食物,頗適合佐酒的。

20160109_112349000_iOS

日式海鮮刺身片 ($150)

幾款時令魚類,包括立魚、三文魚籽、帶子等,加上檸檬汁和沙律菜等一起吃,幾樣鮮甜的東西非常之夾,配合起來份外清新,作為開胃菜,這是很適合的。

20160109_112428000_iOS

Cima Special Roll ($240)

一份不算巨型的卷物,郤已包含了A4和牛、海膽、三文魚籽、蟹柳、玉子等,非常重份量,做得結實有餘,也十分工整,吃時醮一點鰻魚汁,便增添了甜味。

20160109_112600000_iOS

燴波士頓龍蝦配海膽醬 ($430)

醬汁十分香濃和Creamy,既有海膽香味和魚湯,又有些白酒香,而波士頓龍蝦肉勝在質地厚身結實,浸在濃郁的醬汁內,更顯得爽甜,又有滑溜溜的質感,個人十分喜愛。

 

20160106_125640371_iOS

香煎和牛配自家製黑松露醬汁 ($520)

A4和牛已是一個吸引點,而且又煎得恰到好處,外皮有微微焦脆,肉質又不失軟滑和多油花,配上黑松露,有如錦上添花般,提昇了味覺的層次感。

以西日式酒吧餐廳來說,Cima的雞尾酒算頗為出色,花款也多,食物是水準之上,只是不算驚喜。酒吧的環境舒服,也是一個賣點,看來可以成為灣仔區一個新蒲點。

 

Cima Fine Dining Bar     

地址: 香港灣仔軒尼詩道2393    

電話: (852)  2395 2269      

 

想知道我的最新動態,請關注我的Facebook專頁:  YFL 生活博客 

Instagram: kelvinyfl
Instagram

新增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