灣仔會展賀年菜2016: 金紫荊粵菜廳 – 不用分那麼細,因為我們都是…

Loading

還記得去年當日在灣仔會展金紫荊粵菜廳,跟會展的公關及Bloggers朋友,吃過團年飯。又一年了,又再來臨舊地,今年更為熱鬧,由一圍變成三圍,恰像公司團年般。

人與人之間總是難免會親疏有別,有些可能只是點頭之交,但又未至於交惡,就算有的話,新年流流,都應該一團和氣的。學羅志祥話齋:「不用分那麼細,我們都是XX人」,小豬仍然不夠大愛,我認為是「不用分那麼細,我們都是地球人」,理得你是宇宙漿,還是二打六,咪一樣要食飯呢!

這晚尚算和諧,所以也吃得開心。

晚宴共八道菜,來年真係發過豬頭!

先來「紫荊小碟」

海蜇三式,甜、酸、辣三款味道,有驚喜,當中我喜歡辣的,爽口的海蜇沾上微辣,更加醒胃。而百花乳豬件和酥烤鯧魚,則偏向清甜。另一小碟是梅子涼瓜 ,醃好成酸酸甜甜的涼瓜,佈置成一朵朵花,非常精緻。

20160130_151538000_iOS

中菜宴通常都有一盅燉湯的,這晚的湯品是「羊肚菌鮑魚燉螺頭」,鮑魚和螺頭都屬於鮮味材料,羊肚菌則勝在香甜,幾樣材料便合奏成鮮甜的一曲。

20160130_151608000_iOS

「鮑汁花膠柚皮扣鵝掌」

很久沒有吃過柚皮,以前很喜歡吃的,貪其軟腍又清甜,跟爽滑的花膠很匹配,外表又相襯。不過,外表合襯又未必表示性格很夾的,愛情跟食物一樣,怎會有完美呢!

20160130_151640000_iOS

「清蒸大紅東星斑」

成條大紅東星斑約三斤重,蒸得恰到好處,不失應有的鮮味,席間原來無人喜歡吃魚臉珠,我便獨自吻下這魚臉。

20160130_151709000_iOS

「脆皮龍崗雞」

脆皮雞不是很多酒家都應付得好的,一係就雞肉太韌,二係炸得不夠脆。這裡就解決了以上兩個缺點,明顯用了足夠的油,令其皮脆肉滑,我就認為很出色了。

20160130_151741000_iOS

「杞子象拔蚌浸豆苗」

是時候清一清口腔,清甜的豆苗,菜連湯一樣清甜,加上爽口的象拔蚌,有種回復失去已久的青春幻覺。

20160130_151809000_iOS

荷葉包著「生炒臘味糯米飯」,似乎荷葉只是點娺,失郤了應有的風味,不過,臘味糯米飯仍算中規中矩。

20160130_151855000_iOS

「桂圓紅棗燉原個津梨」,紅棗在哪裡? 原來在津梨內,手工實在殊不簡單,但又做得細緻。吃完整個梨後,身體當堂甜潤起來,同席另一位猛男,吃完梨還在不斷含笑,仿似給愛情滋潤了般,原來他把這道菜比喻成另一樣很有情趣的東西,是什麼? 恕我不便公開。

另外兩小甜點是「迷你蓮蓉焗西米布丁」和「椰香脆麻花」。

這晚外面橫風橫雨,內在就充滿笑意,來年應該可以用笑意化解傷感,不用分那麼細,我們都只是凡人。

大家吃得之餘,也是注意健康,不如聽聽麥玲玲師傅講講,如何增強健康運啦!

 

金紫荊粵菜廳 Golden Bauhinia Cantonese Restaurant

地址: 香港灣仔博覽道1號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博覽商場

電話: (852) 2582 7728       

 

想知道我的最新動態,請關注我的Facebook專頁:  YFL 生活博客 

Instagram: kelvinyfl
Instagram

新增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