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皇駕到:Madonna Rebel Heart Tour – 寫在香港站開場前

Loading

madonna1

過去多年來,每次有人問我,最想哪一位國際巨星來香港開演唱會,我都會毫不猶豫地答Madonna。雖然很多朋友都試過專程去其他城市看麥當娜,我也想過這樣做,只是一直都成行不了。如果這趟Rebel Heart Tour沒有香港站的份兒,我好大可能會去其他地方睇。畢竟娜姐出道都超過三十年了,又已年屆五十七,今次不看,恐怕未必常有機會。

Madonna確實影響著幾代人對流行音樂的認知,現場睇Madonna演唱會,亦是我從小到大的一個小小的心願,足足等了三十年,今年2月17號,女皇駕到,將會夢想成真,超期待這晚的來臨。

看過一些朋友們在Facebook發佈台北站的拍照和短片,亦在YouTube上看過其他站的部分片段,已大致知悉這次的制作,似乎未必是娜姐最佳演出,但舞台效果和Dancers仍然不錯。

台北站的Rundown,跟歐美演出大致相同。以”Rebel Heart”專輯的歌為骨幹,夾雜著十多首經典舊歌,連最早期的”Holiday”及 “Like a Virgin”都有。而台北站更首次唱了”Take a Bow”,這首可算是娜姐的K歌之最,當年在亞洲地區的反應也勝過英美,難怪她也選擇加插在台北站。

Madonna Rebel Heart Tour台北站曲目如下:

1.Iconic

2.Bitch I’m Madonna

3.Burning up

4.Holy Water

5.Devil Pray

過場Messiah (Interlude)

6.Body Shop

7.True Blue

8.Deeper and Deeper

9.Heart Break City

10.Like a Virgin

過場S.E.X. (Interlude)

11.Living for Love

12.La Isla Bonita

13. Take a Bow

14.Dress You Up

15.Who’s That Girl

16.Rebel Heart

過場Illuminati (Interlude)

17.Music

18.Candy Shop

19.Material Girl

20.La Vie en Rose

21.Unapologetic Bitch

22.Holiday

 

Material Girl的MV令人難忘,更難忘的是改編成廣東歌「200度」– 這晚這晚會暖到爆炸!

(其實Madonna不少歌都被改編過)

 

溫故之餘,也要知新,去年推出的”Rebel Heart”專輯,難説什麼突破,整體來說,Madonna收歛了大舉動,唱了些沒野心的,富民謠風味的簡單旋律,部分歌曲仍是可取,個人較鍾意Rebel Heart,Body Shop,Wash All Over Me,Ghosttown,Living for Love.

Madonna出道三十多年,共舉行過幾個次World Tour?

原來Rebel Heart剛好是第十次,亦是首次來港澳台,真的別具意義。

 

想知道我的最新動態,請關注我的Facebook專頁:  YFL 生活博客 

Instagram: kelvinyfl
Instagram

新增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