旺角火鍋: 靚煲皇 – 打邊爐打上癮

Loading

過去兩週在歐洲旅遊,感到非常之凍,以為回港後便會轉暖,誰知香港的三月跟歐洲竟然不遑多讓,平均都只有十多度。朋友們說週末不必獨家試愛,想聚一聚,既然天氣仍然很冷,憑感覺認為打邊爐就是首選,這個冬天也吃了很多餐火鍋了,原來火鍋都會上癮的。

20160312_114302660_iOS 20160312_115135723_iOS

旺角這間「靚煲皇」,勝在有街坊小店風味,我們就是喜歡這種街坊小店,可以不修篇幅地,兼大聲說話,頗為豪氣。

這店主打多種類湯底,以海鮮及海味湯底最多人揀,我們這晚只得四人,便只選了個細的「靚煲皇」($178)。

20160312_120541161_iOS

所謂「靚煲皇」,原來是湯底充滿海鮮的清甜味,奶白的湯用料豐富,包括大大隻元貝、蝦乾、豬骨、魷魚、芹菜等,既有海鮮湯的鮮味,又有艇仔粥的概念。當水滾時,第一件事並非淥食物,而是一定要飲兩口湯!

至於火鍋類食物,我認為選擇尚算豐富,但獨特性郤不高,勝在每款的價錢相宜,都只是幾十元一碟。

我們似乎都頗為肚餓,點了很多食物,有手切肥牛、粉腸、胡椒豬肚、脆鯇片、包心芝士丸、牛丸、響鈴、江南魚腐、魚皮鮫等。

當中粉腸處理得宜,吃來十分爽滑。

另外,亦喜歡脆鯇片,只需淥三至五秒,便剛剛好,果然係「堅脆鯇」。

芝士丸也不錯,一咬落時汁液便源源流出。

20160312_121054593_iOS

這晚四人共吃了約一千元,每人兩百幾。其實打邊爐不是旨在食物,而是過程,和週遭的氣氛,這小店給我們輕鬆自如的感覺,令我們吃吃下吃上癮,吃多過平時的份量,最後便暖笠笠地離去。

 

靚煲皇   

地址: 龍旺角塘尾道18號嘉禮大廈地下      

電話: (852)  2399 0812  

 

想知道我的最新動態,請關注我的Facebook專頁:  YFL 生活博客 

Instagram: kelvinyfl
Instagram

新增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