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遊: 探索港人也未必知的尖沙咀古蹟 (九龍香格里拉大酒店35週年文化之旅)

Loading

位於尖沙咀東部的「九龍香格里拉大酒店」,紮根尖沙咀已經35年了。為了讓旅客感受尖沙咀民間社區的文化和歷史,酒店於即日至2017年6月30日,推出住宿套餐,包括長達三至四小時的導賞團,以及紀念刊物和影片。

酒店於三月中舉行了傳媒活動,介紹這次的尖沙咀文化之旅,更將活動的場地佈置成老香港大街的模樣,既有港式大排檔小食,又有道具供我們拍照留影。

之後,一眾傳媒朋友跟隨大隊,由酒店出發,展開一次「尖沙咀文化之旅」傳媒導賞團。

「文化之旅」共有10個多景點,其中幾個包括:

20160315_082844414_iOS

市政局百週年紀念公園

面積達7.9公頃的公共空間,是尖東的第一個歷史地標,在8、90年代尖東最旺的時期,這廣場也非常熱鬧。

20160315_083943314_iOS

玫瑰堂

九龍區歷史最悠久的聖堂,且是典型的哥德式建築,於2010年起被古物諮詢委員會評為一級歷史文化建築。

20160315_090130224_iOS
20160315_085842740_iOS

德信學校

由幾位加拿大籍修女創立,成立之始有三十位男學生,學校的校訓是「勤而樂」。李小龍及林子祥亦曾在此就讀,林子祥為懷念母校,更將兒子命名為「林德信」。

20160315_090631772_iOS
20160315_091117460_iOS

聖安德烈堂

九龍區歷史最悠久的基督教教堂,也是維多利亞時代的新哥德式建築。香港雖然沒有像歐洲那些宏偉的建築,但在細節上,仍可以跟足建築風格,實在難得。

20160315_091440016_iOS
20160315_091547489_iOS

古物古蹟辦事處

前身是九龍英童學校,專為外籍居民的孩子而設。它為香港現存最古老的學校建築,因應香港亞熱帶的氣候環境而建。

20160315_092937804_iOS
20160315_093302171_iOS

訊號山

又名黑頭角和大包米,除了懸掛風球外,訊號山訊號塔亦曾為維多利亞港船隻進行報時的工作。

20160315_093433648_iOS
20160315_093701497_iOS

來到這塔,值得步行上塔頂,皆因上到塔頂後,便可以遠眺尖沙咀及維港景色。

其他景點還有:

鎗會山軍營 (區內最古老的軍事設施,1997年後解放軍在軍營側加建了解放軍駐港部隊醫院 。)

九龍草地滾球會 (香港最早建的草地滾球會,供在港的外籍人士作消閒之地。二次世界大戰時,日軍把會所用作住宿,他們亦把草地改成農田以種植糧食。)

前威菲路軍營 (於1906年為英軍建立二十五個軍營,現為香港文物探知館,用以進行文物宣傳及教育活動。)

福德古廟 (尖沙咀區內唯一的中國廟宇,廟宇內供奉了福德正神,即是民間俗稱的土地公。)

作為在港出生的人,郤對以上景點所知不多,確實有些慚愧。幸好,藉著這次機會,亦增進了不少關於香港的文化歷史,實在獲益良多。

11. Kowloon Shangri-La (1)

九龍香格里拉大酒店 文化之旅住房套餐」詳細資料:

客房每晚港幣$3,800 (美元$488) 起,另收加一服務費。服務包括﹕

  • 兩位賓客入住寬敞優雅的豪華閣豪華客房,並有機會升級至豪華閣半海景客房,須視乎訂房時之客房情況供應及須經酒店確認。每次須至少預訂連續兩晚客房,第三位入住同房的賓客須繳附加費
  • 雙人盡享一系列豪華閣專享禮遇,包括每日自助早餐、免費使用豪華閣貴賓廊及雞尾酒時段
  • 尖沙咀文化導賞團 ,全程步行三至四小時 (導賞團須於七天前預訂)
  • 特別版小冊子,內有介紹精選尖沙咀文化踪跡
  • 免費在酒店內享用寬帶、Wi-Fi互聯網接駁以及本地電話接駁
  • 迎賓香茗及鮮果盤

網上預訂: www.shangri-la.com/tc/hongkong/kowloonshangrila/ 

電話: +852 27338787  

電郵: reservations.ksl@shangri-la.com

想知道我的最新動態,請關注我的Facebook專頁:  YFL 生活博客 

Instagram: kelvinyfl
Instagram

新增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