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a Creperie (銅鑼灣西餐) – 輕食法式薄餅一咸一甜

Loading

Crêpes 可以稱為法式Pizza,或法式Pancake,是由小麥麵粉製成的一塊很薄的圓餅,在煎的時候加入糖,傳統的做法是簡單地在中間加一隻半熟蛋,及一點火腿。我吃過最好吃的Crêpes,不在法國,而竟然在日本。在香港郤甚少想起去吃Crêpes,其實本地也有Crêpes的專門店,La Creperie是其中一間,香港有三間店,這晚來到銅鑼灣分店,吃了幾款不同的Crêpes。

這品牌喜歡用航海作主題佈置,銅鑼灣店亦不例外,室內佈滿航行擺設及畫作,營造法國海岸Cafe的氣氛。

20160406_105626248_iOS

先來一杯Apple cider ($45),有Sweet或Dry兩款選擇,這杯酒精含量較低的Sweet,也不會太Sweet,帶著肉酸味,用碗子來裝載,又有種喝茶般的家庭溫馨感覺。

DSCN8224

前菜吃蜆肉(Clams) ($118)

紐西蘭的蜆肉,質地較厚和實,跟蘋果汁醬烹製而來,份外清甜。

DSCN8225

Mini Galettes  ($98) 加入火腿、黑松露和芝士,再放上一隻鵪鶉蛋煮成的太陽蛋,令整道小食變得很濃郁,而且增加食物的厚度,雖然吃時仍覺是輕食,但份量一點也不輕。

DSCN8228

再來一客沙律作前菜,Shrimp Salad ($138) 內有蟹肉、虎蝦、鮮芒果肉、露筍、車厘茄等,既帶清甜,又有微酸,十分清新爽口。

來到Main courses部份,點了一咸一甜兩款Crêpes and Galettes ,先吃咸,後吃甜。

DSCN8232

咸的點了La Capitaine ($138),香煎扇貝配上煙肉碎,再淡上沙律醬和檸@汁,令原本香脆的薄餅,加添鮮味和奶油香,實在很喜歡這道菜。

DSCN8231

友人則點了Les Pierres Noires ($122) ,煙火腿和芝士上,淋滿蕃茄蓉,醬汁的酸甜度調得恰好,這款亦非常吸引。

甜點方面,

個人最鍾意Le Defi ($88),焦糖雪糕週圍是淋了焦糖的香蕉肉,薄餅上亦淋上焦糖牛油,成碟是焦糖,但難得的是不會過份的甜和膩 ,不愛太甜的我仍然可接受到。

DSCN8235

法式薄餅雖然不是我的心頭好,但勝在比意大利Pizza來得較輕,不會吃得過飽,也是一件好事。

 

LA Creperie (灣店)

地址: 香港銅鑼灣駱克道459-461The L. Square 8

電話: +852 2898 7123

 

想知道我的最新動態,請關注我的Facebook專頁:  YFL 生活博客 

Instagram: kelvinyfl
Instagram

新增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