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際大師香港攝影展: Annie Leibovitz Women: New Portraits

Loading

就算沒有聽過Annie Leibovitz 的大名,相信都曾經看過她以下一些經典的攝影作品吧。

其中John Lennon與小野洋子這張作品最多人傳頌,除了因為構圖突出外,照片拍攝當日(1980年12月8日),正是John Lennon遇刺身亡之日,這照片便成為最後遺作。

20160610_163137000_iOS

最近在網絡上瘋傳的英女皇三代同堂系列,也是出自她的手筆的。

annie-leibovitz-03-artist-3-biography

在參觀 「Women: New Portraits」攝影展之前,恰巧電視重播了關於Annie Leibovitz 的紀錄片 《Life Through a Lens》。影片中,可看到她那種追求完美的工作態度,又表現中一種很強的女性主義。她本身亦是一個傳奇,除了是位母親外,生命中最愛的,卻是她的同性戀人。她當然很了解女人,所以,在她作品中的女人,往往都能展現不同型態。當你拍攝女人就以為一定要拍得靚,然後要P得更靚時,大師告訴你,攝影最重要是捉緊神髓,表情和構圖比身材緊要。

説回這個攝影展,巡迴世界十個城市展出,六月份來到香港,主題正是「女人:新影像」,展出Annie歷年來拍攝女人的一些代表作品,她眼中的女人是多變,而且打破傳統的性別定型。作品中,不乏名人,也有更多不種族的素人,展現女人的多面貌。

展覽場地是在工廈內,除了有實體相片及投射輪播外,亦有她以往出版過的攝影集,值得花時間慢慢欣賞的。

20160610_110048384_iOS

Behind-the-scenes footage of WOMEN: New Portraits by Annie Leibovitz

20160610_110457817_iOS

Annie Leibovitz Women: New Portraits

展覽地點:香港西環堅尼地城士美非路12P號祥興工業大廈三樓(嘉輝花園對面)

日期:2016年6月3至26日

時間:星期一至日上午10時至下午6時 最後入場時間為下午5時;

星期五延長至下午8時 最後入場時間為下午7時

免費入場

官方網址: www.ubs.com/microsites/annie-leibovitz/en/exhibition.html

 

想知道我的最新動態,請關注Facebook專頁:  YFL 生活博客 

Instagram: kelvinyfl
Instagram

新增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