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旅遊澳門】澳門旅遊塔上跳Bungy Jump – 挑戰自我極限

Loading

還記得去年七月,我跟幾位朋友在離地233米的澳門旅遊塔頂玩過Skywalk (舊文在此),那時看著人家玩Bungy Jump時,感覺好似好安全又刺激,心中有一刻想玩埋一份,或者覺得人生應該要試一次吧!

最近,澳門朋友突然邀請我要跳Bungy Jump,我考慮了一會,便決定去馬。做了決定後,身邊有朋友說我太瘋狂,我又不再是年輕,又不是冒險王的猛男類型,何必攞苦嚟辛呢!

DSC_6836

或許,我人生中大部份時間都處於Comfort Zone內,不知錯過了幾多可以成就的機會。既怕輸又怕死,但如果可以踏出安全網一小步,可能我的人生會變得不一樣的。基於這個信念,便決定勇往直前,任性一次咁多啦!

IMG_0003

當日陪伴我一起接受考驗的,還有香港藝人LMF成員Kevinboy、澳門司儀及歌手Jose戴顯揚,以及鳳凰天空雜誌的記者Shirley。

點解要去澳門跳?

世界很多國家及城市都有Bungy Jump,最出名的當然是紐西蘭,在很多旅遊節目上,都看過人在紐西蘭山坡懸崖上跳。此外,澳洲悉尼大橋亦是著名的Bungy Jump景點。或許你不知道,澳門旅遊塔是全球最高的Bungy Jump地點,高度為233米,而紐西蘭Queenstown都只是134米,能夠在澳門跳,就是完成一項全球性的紀錄。另外,承辦商AJ Hackett在這方面有超過廿多年的經驗,在澳洲等多個國家都有承辦Bungy Jump,令我感到放心多了。

玩之前:

玩之前的準備功夫不多,當天基本上避免吃得太飽。

而衣服方面,可以穿著主辦商免費提供的T-shirt或自己的服裝,鞋方面則宜穿運動鞋。女士則不可以穿裙子,首飾及手錶要除下,連同手袋、手機等隨身物品放在Locker內,或交給朋友托管。

DSC_6827

DCIM100GOPROG0010635.

進入備跳區前,職員會幫你穿上特製的繩索,並且綁緊著身體和雙腳,基本上只有頭部和雙手可以活動,不必怕身體會被拋來拋去。

等了一會兒,終於到我跳了。

DSC_6839DSC_6841

工作人員可能為免你想得太多、望得太多後會縮沙,於是當來到跳台時,只數了五聲,便輕輕推你一下,一下子便飛了出去,三幾秒後便垂在半空,到30米左右,便回彈上去,然後再彈幾次,最後會慢慢降落至地面的彈床上。

我當時已經沒有驚的感覺,腦袋一片空白,以為會看到很多風景,誰知只望到天空,而且動也不能動,又竟然沒有特別地心跳加速,可能我的心已經嚇到呆了,不懂反應。

DCIM100GOPROG0010672.

地下有彈簧床托著的,工作人員亦會幫你降落,非常安全。完成後,感覺如釋重負,身體像立時輕了許多似的,那種暢快非筆墨可以形容呀!

「飛行」時,手上亦綁著大會提供的GoPro數碼攝錄機,會自動拍攝整個跳落去的過程。而大會在塔的不同位置進行拍攝,完成的影片及相片,會儲存在一個空中飛人模樣的USB內,贈送給完成Bungy Jump的勇士。

20160620_134334664_iOS

USB內有兩條片,合共六分幾鐘,分別由手携微型攝影機,以及大會不同角度的鏡頭拍攝,真的很富紀念價值。我將之剪輯成以下短片,一齊睇睇整個驚險刺激的過程啦!

跳完後,感到非常肚餓,便跟其他同伴到旅遊塔地下的Tromba Rija皇家葡萄餚,吃葡國菜自助餐!

這次挑戰成功,我的人生Profile又增添一項成就了,對自我能力又肯定多一點。但畢竟已一把年紀,這種遊戲還是只此一次,不會為挑戰而挑戰,而且,我想做而未做的事多得很呢!

人生就是因為有夢想,而迫你繼續生存下來。只要想想這個世界有幾個地方來踏足過,有幾多遊戲未玩過,你就不會輕易尋死的。最緊要還是有健康的身體,才可以做完成自己的目標!

Bungy Jump參考價: 澳幣3988 (附送: T-Shirt、電子證書、影片及相片 – 儲存在USB手指內、AJ Hackett國際通用八折會員証、澳門旅遊塔餐飲禮劵、旅遊塔入場劵等)

有興趣學我一樣爽的朋友,可到以下AJ Hackett Macau的官方網站查看詳情:

www.ajhackett.com/macau

 

想知道我的最新動態,請關注我的Facebook專頁:  YFL 生活博客 

Instagram: kelvinyfl
Instagram

出外旅遊,有全面的旅遊保險是您的最佳保障!

新增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