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serva Ibérica – 全部來自西班牙的食品雜貨店

Loading

西班牙火腿近年在港成為大熱食品,不止很多餐廳有供應,坊間還有很多熱愛葡萄酒的人,在研究怎樣完美地把西班牙火腿配上適合的美酒。亦因此,現在香港有些超市及食品店,已經可以買到即食的西班牙火腿了。這次訪的小店Reserva Ibérica,除了火腿外,還有各式西班牙食品和酒,可以說是一間西班牙雜貨店。

港島上環的太平山街,近年成為文青的集中地,有不少特色小店和咖啡店,亦有不少洋人居住在附近,形成一個獨特的小社區。

dsc_2595

在太平山街旁的差館上街,直上斜坡,去到最高,便見到這間西班牙食品雜貨店Reserva Ibérica。

Reserva Ibérica雖然在港只有一間店,其實是源自西班牙巴塞隆拿的品牌,總店於於 2006年在巴塞隆拿創立,主力售賣釀製的伊比利亞火腿。現時,業務已擴展至日本及香港,全球共有 4 間分店。

dsc_2641

上環店子雖然面積很細,但售賣的貨品郤不少,伊比利亞火腿當然是主打貨。

20160820_070422213_ios

店內售賣的伊比利亞火腿品種名叫 BELLOTA,據說火腿是來自飼養於 Dehesa橡果牧場的伊比利亞 豬。釀製過程中,是由人手以鹽浴方式為火腿蓋上海鹽, 並以傳統工藝方法釀製至少 36 個月。

dsc_2715

店長Albert Gasa是西班牙人,懂流利英語,他很樂意跟客人講解所有關於西班牙火腿的種種知識。

dsc_2774

切開伊比利亞火腿來細看,便會留意到其油脂分佈而形成的花紋,除了是因為豬隻以橡果飼養的關係,廚師切割的技術亦是一個重點。Albert是這方面的專家,刀功當然不成問題吧!

20160820_070433522_ios

售賣的伊比利亞火腿分為不同部位,以及用風乾的月份來劃分,例如釀製30個月跟42個月的韌度和味道都不同,沒有所謂哪個比較好,只是個人口味有異而已。

20160820_074915534_ios

切成薄薄的一片火腿,更能吃出其油潤感和微微的橡果香氣。

20160820_070436524_ios

我們除了提供伊比利亞火腿外,店內還有其他西班牙進口食物,個人推介龍蝦湯(Lobster Cream HK$109),買回家翻一翻熱就可以飲,十分濃郁而富鮮甜和咸香,值得一試。

20160820_071516289_ios

另外,亦可以買罐裝的MAISOR橄欖油浸沙甸魚(HK$72),以及其他魚類例如鯷魚和金槍魚等,放在脆脆吐司上,便吃出油香軟滑的滋味。

20160820_070454742_ios

酒品方面,亦是由西班牙進口的,西班牙葡萄酒可能未必及法國和意大利的有名,我亦有品嚐過,質量類似新世界的酒,比較容易入口。至於怎樣配不同的伊比利亞火腿,我當然不是專家,最好就是請教店長了。

img_9650

這店定期會舉辦一些工作坊,我早前亦參加過一個伊比利亞火腿的品嚐課,除了略為認識到西班牙伊比利亞火腿的質性外,亦有機會跟Albert學習切火腿的技巧。我看起來似模似樣,其實切薄薄的火腿真的不容易,力度和下刀的位置都要準確,又要仔細。

此外,還會有Wine Pairing的聚會,詳情可向店舖查詢。

 

Reserva Ibérica

地址: 香港上環差館上街15號地下C舖

電話: +852 2110 4868

營業時間: 11:00 – 21:00

 

文章亦刊登於內地深度旅遊手機App: 想趣香港站 (原文刊於此)

 

想知道我的最新動態,請關注我的Facebook專頁:  YFL 生活博客 

Instagram: kelvinyfl
Instagram

新增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