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雞年賀歲菜】帝京酒店帝京軒 – 撈到風生水起

近年認識的朋友多了許多,一到新年,自然會吃很多團年飯和春茗!

其中,酒店也成為我新年常去之地,皆因酒店中菜廳通常都會推出賀年菜,而且賣相較為精緻,適合作公司或商務團拜之用。

帝京酒店的中菜廳帝京軒,我以往都來過好幾次了,但吃賀年菜還是第一次。我雖然並不迷信,但有邊個唔想搵多些錢,至少我唔介意,你話我貪錢都係咁話,雞年的願望就是財源廣進

20170117_114645011_ios

先喝一碗湯,「皇帝蟹肉花膠燴燕液」,十分火喉,而且有花膠和燕窩,是女士們的養顏恩物。

新春菜點少得「撈起」!

20170117_114445289_ios

這碟「龍宮撈起」($388) 非常有份量,食材有赤海老、北海道帶子刺身、鮮鮑魚、煙三文魚,食物豐富之餘,色彩亦繽紛鮮艷。

20170117_115653801_ios

成班人一起把食物撈勻及夾起,越撈越豐滿,寓意今年撈到起!

img_20170117_201636

高湯焗原隻波士頓龍蝦 ($388)

以最少的花巧來炮製龍蝦,利用高湯來帶出鮮味,其實已經足夠了,寓意做人要知足。

20170117_125143133_ios

柚子汁珍寶脆蝦球 ($338)

新年菜通常有蝦,因為取其「哈哈大笑」的意思。脆炸蝦球未免有點肥膩,但加入柚子蜜醬則便中和了不少油膩感,吃來爽口,真的令人開懷。

20170117_130156033_ios

戈壁蜜椒珍寶金蠔煲 ($338)

靚的金蠔不易有,這裡就有肥大肉厚的金蠔,加上濃郁的豌汁和蜜椒,味道香濃而甜美,我認為一定要食埋個蔥。

雞年不一定要食雞,點一些意頭菜,但求開開心心,令自已心情美好,運氣就自然會來。寄望新一年,身邊所有朋友都不要愁眉苦臉,要笑口常開,才有財氣湧來吧!

 

帝京軒

地址:九龍太子道西一九三號帝京酒店三樓

電話:+852 2622 6161  

營業時間: 07:30 – 15:00; 18:00 – 23:00 


想知道我的最新動態,請關注Facebook專頁:  YFL 生活博客 

Instagram: kelvinyfl
Instagram

新增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