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跑步: 全馬新手的跑步誌 – 食物、酒精Vs跑步 之矛盾對決

Loading

作為一名經常外出飲飲食食的Blogger,要戒清酒精又要吃得清淡,其實都是一個非常大的難題。自訓練馬拉松這幾個月來,我郤沒有刻意戒食任何東西,煎炸又照食(但減少份量),只是盡量少飲酒,而確保在最佳狀態下跑步。

練跑前該吃什麼食物?

20170119_122119703_ios

碳水化合物是必需的,當中以白飯為最好。如果計劃明天會跑10km以上,之前一天應該食至少兩碗飯。餸菜方面,個人覺得無所謂,但多菜是比較好,容易消化,雞肉和魚都好。最重要是方便煮,快煮快食,慳番時間便可以去練跑。

dscn1808

我亦試過用蕃薯代替飯,對消化系統是好的,但因為冇咁飽肚,會好快又肚餓。

香蕉則是碳水化合物的補充物,但於我來說,如果前一天食得太多飯,香蕉的幫助其實不大。

如果在早上跑步,一條香蕉加一排朱古力就剛好了。


避免吃什麼食物?

少少甜品沒有問題,反而鹽的影響較大,油也應減少,但不必全部走油。

20140517_105848000_ios

以個人經驗,跑步前一天最好不要打邊爐,我就試過打完邊爐後第二天去跑,起步一會兒後,已發覺頭痛及有肚瀉現象,雖然這可能只是個人身體問題,但我自己之後就避免跑步前吃火鍋了。


跑步是否要戒酒?

20150708_123913000_ios

有說酒精會抽乾身體水份,又會頭痛,所以不宜在跑步前飲酒。個人認為酒量因人而異,一杯葡萄酒對我是完全不是一回事,既不會醉,又不會頭痛,只要之後多飲水就可以。如果平時少飲酒及酒量淺,就唔好學我了。


喜歡吃喝又喜歡跑步,其實並沒有太大矛盾,反而因為想大食,更加要多去跑跑,才不致令身型肥胖!


想知道我的最新動態,請關注Facebook專頁:  YFL 生活博客 

Instagram: kelvinyfl
Instagram

對「關於跑步: 全馬新手的跑步誌 – 食物、酒精Vs跑步 之矛盾對決」的想法

新增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