尖沙咀Café: Espresso Alchemy – 重慶森林內的精品咖啡店

尖沙咀重慶大廈會令你想起什麼?龍蛇混雜的重慶森林、南亞及非洲人士的社區、食咖哩的地方,定還是林青霞和金城武?真正的「重慶森林」並非那麼黑,但因為該處的負面形象太深了,連累了地庫的商場,好多年都做唔起。

20170203_095418226_ios

現在改名為WK廣場的地庫商場,多了很多賣運動休閒服的Boutique,似乎旺了人流 。食店方面,除了蘭芳園外,早幾年幫襯過的都執得八八九九了。這次再來到,卻發現一間咖啡館Espresso Alchemy,原來已開業超過一年了。

20170203_091012445_ios

主打精品咖啡的小店,來頭原來不少的。看看他們的店舖資料,這店是由國際認可的咖啡評委及專業咖啡師開的,除了尖沙咀外,還有另外兩間店在鰂魚涌和葵涌。

20170203_091017249_ios

講多無謂,睇睇他們的「功夫」如何吧!

20170203_090835430_ios

咖啡的選擇都不少!咖啡入門者,可揀Competition Tasting Set,包Espresso及Latte各一杯。喜歡挑機的,Brew Comparison Flight應該可以考考咖啡師的深度功力。

我個人比較中庸,亦對此店的咖啡師抱疑問,便只選了普通Filter Coffee,如果滿意水準的話,下次才試更深度的。

20170203_090833295_ios

跟其他精品咖啡店一樣,可以自己揀豆的。這次我揀了較重花香的非洲Ethiopia Sidamo Guji。

20170203_091721586_ios

等待飲手沖咖啡的時候,亦點了一客黑松露蛋黃醬炸薯條 ($49),份量比預期中大許多,下午茶時間來到我真的吃不完,我不喜浪費食物,但吃了一半便無奈地放棄了,感到有點內疚。

多得咖啡師溫馨提示,因為薯條的味濃,為免影響咖啡味道,建議吃飽薯條才上咖啡,令我頗欣賞這種細心。

20170203_093601398_ios

咖啡端上時,還保留一點咖啡粉給客人嗅嗅原味。

20170203_093643692_ios

沖好的咖啡溫度熱得剛好,不是滾水燙手那種過熱,估計大約60至80度之間,並沒有破壞咖啡香味。Ethiopia 咖啡豆的清香仍在,微微而不過份的酸,一直喝到底,仍有香滑的餘韻,當然我亦不會加奶和糖吧!

初探這店,給我的印象不錯,可以作為一個暫時忘憂之地點。下次去開尖沙咀,定要再來喝一杯!

 

Espresso Alchemy

地址: 九龍尖沙咀彌敦道36-44號重慶大廈地庫WK廣場36號舖

電話: +852 2721 1138

營業時間: 10:30-22:00


請關注Facebook專頁:  YFL 生活博客 

Instagram: kelvinyfl
Instagram

新增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