鮨文由元朗開到黃埔! 關於Omakase,我想講的不是壽司,而是信任!

Loading

先回一回帶,鮨文壽司店兩年前在元朗開業時,曾經引起一股Omakase(廚師發辦)熱潮,身邊很多朋友都特地走入元朗潮聖。(舊文重溫: 元朗鮨文)

兩年來,香港多了許多供應Omakase的壽司店,亦有更多海膽乜乜乜,講真,有點兒太濫了。幸好,有實力的店子,就仍然健在。鮨文不只健在,還開了分店,選址於剛剛開通港鐵站的黃埔。從此,市區人不必走去元朗,都可以在市區吃到Omakase了。

黃埔店的面積比元朗的大,感覺更為闊落。

據講元朗店的Cupid師傅間中都會進駐黃埔,但這晚就沒有出現。不過,其他駐場的都是富經驗的師傅,應該可以放心。其實,來吃Omakase,就不要抱著跟普通壽司店一般的睇法,Omakase的概念是信任,事前不必追問會食什麼,將你自己交給師傅。當然你可以告訴他有什麼唔食得,除此之外,煮到埋嚟就食,你俾的價錢,就包埋這種未知的體驗。

晚市Omakase分三個價 ($1000、$1500、$2000),想食海膽杯的話,就應學我咁揀$1500,而$2000的套餐就多兩款刺身及以兩件壽司來代替海膽杯。

 

欣賞師傅手藝才是Omakase的主菜。

先來前菜「茶碗蒸」,通常是蒸蛋,這次則用上鵝肝蒸蛋,濃郁的鵝肝放在蛋上,完全更添濃滑的質感。

接著是刺身四道

一來就是最富霸氣的生蠔,用料是日本島根縣岩蠔,豐厚的蠔原本已很性感迷人,再淋上自家製的醬汁,帶著檸檬的酸甜,令生蠔在滑溜中有一種春天的清新感覺。

「櫻煮八爪魚」以慢煮的形式處理,烹煮三日後,並沒有破壞原有的鮮味,質感依然爽口,旁邊的醬料是柚子胡椒醬,帶些微辣味,令八爪魚的鮮香提升起來。

「日本北海道毛蟹肉」切成幼絲,加些特製的土佐醋,好比香滑的沙律醬,但加添泥土的質感。

帆立貝做成天婦羅,然後跟紫菜一起吃,脆得交關,但咬落仍然有帆立貝的味道,我認為這道食物才表現到師傅的真功夫。

淮山雖然只是伴碟配菜,但好得我歡心,潺潺滑滑的質地配清酒更是一流。

開始食壽司之前,師傅先Show一Show壽司用的魚,包括平目魚、深海池魚、北寄貝、牡丹蝦及蝦籽、真鯖魚、拖羅、鰤魚,果真令人垂涎。

平目魚是比目魚的同類,肉質爽口,好明顯看到師傅切得仔細而準確,不過就不要花太多時間去看,快放入口吧!

深海池魚以炭火網燒方法炮製,只用燒一燒邊皮,無損魚肉,仍然是嫩滑而帶油潤。

北寄貝和飯粒同樣淋上一點點醬油,有像醃過的味道,又不會太乾身。

三文魚籽壽司食得多吧,鮮甜的東西郤不嫌多。

牡丹蝦壽司的精髓郤在綠色的點點蝦籽上,加上一點用蝦做成的醬油,我認為用蝦籽很恰當,味道更勝蟹膏。

真鯖魚輕輕用火燒過,加了適當的醬油,帶點咸香而惹味。

食拖羅就不要怕肥,最緊要夠肥,富油滑的感覺才是最好。

鰤魚屬於冬季的,雖然現在不是太時令,但都尚算美味。

期待的海膽杯來了!

這次用上北海道函館馬糞,不用講任何說話,一啖一啖食落去,有種強烈的滿足感,食完後,實在令人開懷起來。

吃過精彩的壽司,來一碗鮮製的魚湯中和一下!

接著是最後一道的手卷「右口魚邊手卷」,右口魚邊輕輕火炙過,我認為右口其實比左口更滑溜。

甜品跟以前在元朗店食過的一樣,是噴了Whisky的蜜瓜,清甜的味道令這頓「廚師發辦」更完滿。

如前述,Omakase講的是信任,幸好我沒有信錯人。只要相信一個人,就會得到一頓難忘的晚餐體驗。

 

鮨文Sushi Man (紅磡店)

地址: 九龍紅磡德康街6號黃埔新天地黃埔花園11期地下G22A號舖

電話: +852 2794 3995

營業時間: 星期一至日: 12:00-15:00; 18:30-23:00


請關注Facebook專頁:  YFL 生活博客 

Instagram: kelvinyfl
Instagram

 

新增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