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港城都有廚師發辦! 來自東京築地的うまい鮨勘 – 一次「純、真」千二蚊

Loading

有食開「廚師發辦」(Omakase) 的朋友都知道,香港的壽司Omakase套餐往往都要過千元,甚至兩三千一位都有,而且地點都不在大型商場內。斷估不到在海港城海運大廈內,吃一頓Omakase只是$1,200,以地點來說,單看價錢雖然不能很便宜,但又並不昂貴。究竟是否抵食呢? 看完內文後自行判斷吧!

東京築地有壽司店叫「うまい鮨勘」,海運大廈這間就是其海外分店,選址大型商場地下,行出幾步便是海港,都算是一間臨海的食店吧!

這店的Omakase兩款套餐以純、真命名,同是賣$1,200,對於純真早已消逝的我來說都幾難揀,兩者的主要分別是「純」以壽司為主,「真」則是刺身較多。因為之前一晚才吃過壽司,於是這晚就揀「真」。

先來兩款前菜,

「三文魚鼻骨」質感像骨更像鴨舌,十分爽脆,加上三文魚籽和微酸的醬汁,便成一道很醒胃的前菜。

爽口的三文魚鼻骨後,來一客軟綿綿而滑滑的白蝦,不得不讚廚師設計的心思。

然後是五道刺身,

驟眼看以為是越南粉卷,原來是左口魚包著海膽,夾起時並沒有散開,做得十分細緻,鮮甜就好鮮甜,我只嫌太細件呢!

「間八」或稱鱆紅魚,冬天是當造期,現在雖然已是春天,但吃來還尚算鮮甜爽口。

「金目鯛」粉紅中帶艷紅,鮮艷得很,顏色鮮而味道也同樣鮮呢!

相比以上的魚,「赤座蝦」則更為肥美,滑得好像一入口便瀡進肚子裡。

「大拖羅」兩食,一件是手卷,一件是刺身,兩個食法各有所長,刺身能吃出原有的油脂,而配紫菜則消減了過多的油膩感,也是好事。

來一客「漬物」作中場休息。

壽司部份有五款:

先由最簡單的「真鯛」開始,沒有用任何火炙或油浸,就是最真的方法吃最真。

「深海池魚」現已過了最當造期,不算最肥美,吃來略為單薄。

半生的「北寄貝」略為燒過邊皮,效果尚可而已。

個人最愛這件「赤鯥」,輕輕炙過的魚肉,處理得剛好,而且富有適當的油脂,油滑感足。

第五件是以馬糞海膽做的壽司,雖然只是的式細細件,但我認為鮮甜度已足夠了。

來一件「中拖羅手卷」,內有份量不少的拖羅蓉,怎會不滿足呢!

這餐以蜆肉湯和蜜瓜作結。

$1200的 Omakase,我認為價錢屬中上,以環境和質量來說仍算合理。不過,比起一些米芝蓮級的Omakase,這裡的水準當然有一定距離。

來到時看到餐牌,原來這店有其他食物如海鮮丼等,下次定要來試試。

 

うまい鮨勘

地址: 九龍尖沙咀廣東道17號海港城海運大廈地下OTG04號舖

電話: +852 2115 9956

營業時間: 星期一至日 12:00 – 22:00


請關注Facebook專頁:  YFL 生活博客 

Instagram: kelvinyfl
Instagram

新增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