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環川菜: Chilli Fagara麻辣燙 – 鬼鬼地的麻辣

中環SOHO這個鬼鬼地的地方,要搵中菜食都不容易,何妨是川菜。就算找到,都預了會有些迎合西化食客的風味。以前介紹過一間叫霸王川莊,及四川菜大平伙,還有今次這間Chilli Fagara麻辣燙。

Chilli Fagara曾經攞過米芝蓮一星(2012及2013年),現在沒有了星,又搬了地址,似乎較少人留意。既然是中環少有的川菜館,應該都俾多次機會他們,這晚就以全男班的組合來川辣一番!

雖然身處SOHO,這店又細細地,食客又以外國人為主,但店內仍有中式佈置,而且都仲有中文Menu的,在點菜方面也不用擔心。

中文店名「麻辣燙」源自四川菜的其中三大重要元素: 麻、辣、燙,麻來自花椒(Fagara)帶來的多層次,辣是直接的刺激度,而燙則是較清淡而中和的感覺。

黑松露撈辣雞 ($208/半份)

雞絲撈入沙律汁及洋蔥,再加新鮮辣椒和韭菜,然後淋上黑松露醬油,微辣之外還有陣陣的香氣,整體層次非常豐富。

紅油抄手 ($108/5件)

這道傳統的川菜應該食過很多吧! 辣椒餃子最重要還是個醬汁,這次的辣椒醬加上不少大蒜,十分濃烈,是應當有的濃烈,吃不到這種辣的就不如不吃啦!

麻婆豆腐 ($118)

另一經典菜色,郤佈置得有點像韓式料理的樣子,可能是看準年輕食客的口味吧! 不過,這道麻婆豆腐還算是不俗的,椒辣醬和紅油都混和得宜,更突出了豆腐的滑溜。

薑煸蒜片牛肉 ($168)

個人最鍾意這道菜,紅蒜和姜蓉做成的醬料,令牛肉非常惹味,並不太辣的,吃到中辣的朋友都應該接受到。

竹網茶香龍利魚 ($208)

看來霸氣十足,紅辣椒幾乎全蓋過了魚肉,此外還有煮熟的茉莉花茶葉。魚肉無錯是很入味,但比起茶葉和辣椒,魚肉的件數似乎略少。

最後來一客「辣椒雪糕」($68)做甜品,這種辣是要慢慢浸淫才感受到旳,而並非一食就萬分刺激那種。

「麻辣燙」沒有想像中那麼西化,始終還是偏向傳統川菜口味,只是加了一些時代感,令其比較年輕,亦有些酒吧的氣氛。要在中環搵較Casual的麻辣川菜,可以一試這間。

 

麻辣燙 Chilli Fagara

地址: 中環蘇豪奧卑利街7號地舖

電話: +852 2796 6866

營業時間: 星期一至日: 11:30-15:00; 17:00-23:30 


請關注Facebook專頁:  YFL 生活博客 

Instagram: kelvinyfl
Instagram

新增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