滿福樓 @ 萬麗海景酒店 – 山珍海味宴,南非美酒配鮑魚

南非鮑魚一向馳名世界,南非葡萄酒亦已經躋身世界十大之列了。早前去過灣仔萬麗海景酒店的中菜廳滿福樓,吃過南非鮑魚,亦品嚐了一些南非酒,雖然並非正式的Wine pairing,但對南非酒有了一些改觀,感覺在新世界酒之中,南非酒是較飲落較有層次的一類。

滿福樓這次在四月推出山珍海味菜,用上了很多來自世界各地珍貴的食材,以粵菜混合其他國家菜的方式來炮製。

先來一客微辣又帶微酸甜的「涼拌鮑魚」作前菜,配上南非的香檳。

遼參冰菜沙律

這道前菜就借用了西式沙律為靈感,食材方面用了關東遼參和冰菜,製成出沙律感覺清新,而冰菜入口十分爽滑,亦有點脆的感覺,真的十分有趣。

乾撈蟹肉血燕

血燕被譽為燕窩中的紅寶石,產量稀少,而且鐵質豐富。這次的做法比較特別,先分別輕炒蟹肉和血燕,最後才撈勻。吃時可以放湯汁,但個人認為不放湯也可,要放就只放些少就夠,以免影響食材的原味。

這餐的重點菜色就是「桑拿鮑魚」,師傅先鋪上茶葉,放上鮑魚及淋上蔥粒、椒粒等去乾蒸,然後淋上茶,再焗一會,便成充滿茉莉花茶香的南非鮑魚。

吃這道鮑魚配上的白酒,亦是來自南非的。

繼續都是鮑魚!

「翡翠原隻南非鮑魚扣牛肝菌」

牛肝菌的作用就令整道菜加添香氣,是很好的一位配角。當然,鮑魚這主角加上濃濃的醬汁,真的無得輸!

炆花膠吃得多了,脆炸花膠又如何呢?

炸得外層酥脆,咬落質感有點像蝦膠的爽滑,卻又多一份煙靭。個人仍偏好炆花膠那種滑溜,但脆炸的仍是值得一試的。

這餐好豪呀! 有時候,吃得名貴,換來滿足,也是一種人生樂趣。

 

滿福樓

地址:灣仔港灣道1號香港萬麗海景酒店3

電話:+852 2802 8888

營業時間:星期一至日: 12:00-15:00, 18:00-23:00


請關注Facebook專頁:  YFL 生活博客 

Instagram: kelvinyfl
Instagram

新增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