懷舊中菜在此處! 萬慶軒 (大公館) – 追尋老香港滋味

Loading

人越大就越鍾意懷舊,每天打開Facebook,都會見到很多講懷舊事物的專頁或群組,例如什麼昔日香港、80s人和事、香港舊照片討論區等,往往都吸引很多網民參與討論,我自己都是其中幾個群組的成員。懷舊食物就較少這樣的專頁,但是很多食友們間中都會在其平台發佈一些舊時吃過的美食。

每當酒家有懷舊菜推出時,我這類中佬都會特別留意的。位於荔枝角D2 Place的大公館,之前都去過很多次了,每次都沒有令我失望。今年四至五月,大公館內的粵菜廳萬慶軒再次推出「香港老情懷」懷舊佳餚菜單,好讓我們再次品嚐行將失傳的舊香港滋味。

懷舊鴨腳包

這款傳統的手工菜好考師傅的技巧,跟傳統的金錢雞做法類似,是以鴨腳包著雞肝、叉燒、腩肉等食材,確實是較油膩的。舊時的人們較瘦削,所謂「油浸都唔肥」,因此不介意多吃這類肥膩的食物。記得小時候,家母都說過我是這類人,食極都唔肥。慶幸我到今日仍Keep得不錯。不過,現在普遍崇尚少油,這件鴨腳包其實都已經做得比傳統的細件了,而且又不是經常食到,間中一件半件並非大問題。

黃金炸鮮奶

還以為一件件大份的大良炸鮮奶樣子,估不到是做成蛋卷似的,相當精緻。吃時可點些煉奶,令其更香滑,我選擇不點醬,吃其香脆口感。

酥炸金錢蟹盒

蘿蔔包著蟹肉來炸,十分鬆化香口,傳統粵菜的脆炸其實一點也不輸給日式的天婦羅,記得小時候都在大小酒家吃過很好的炸物,現在郤找不到當年的味道了。

特式香酥鴨

香酥鴨做得十分鬆化,吃法像片皮鴨般用餅皮包著蔥絲、青瓜絲和芒果絲一起食,便顯得較為清新。

砵仔焗魚腸

這道是我舊時最喜歡的小菜,功夫很多的。這次非常足料,魚腸份量多,而蛋皮也焗成香脆的金黃色,而且酒家還重點告知加入了十五年陳皮在內,令其味道更濃厚。

脆皮極品糯米雞

大公館的糯米雞一向甚具水準,做法是把糯米飯放入炸子雞內,令雞肉有飯味,而米飯又充滿濃郁的雞味,是每次都必吃的菜色。

家鄉煎釀鯪魚

另一道手工菜,鯪魚煎好後,淋上濃濃的醬汁,帶著濃郁的酸甜,又不會令鯪魚失去爽脆的感覺,極其難得。

甜品方面,吃了「金箔芝麻卷」和「茶居蔗汁千層糕」,我較喜歡前者,芝麻卷(菲林)以前是小食,很懷念小時候在屋邨吃過的味道呀!


另外,如果日頭來這裡,五月底前仲可以吃一些懷舊點心,例如豬肚雞蒸燒賣、懷舊雞窩、鮮竹荔芋鴨腳扎等。

這晚的菜色水準令人滿意,席間跟朋友們也談了不少香港以前的影視趣聞,果真是懷舊之夜。

(相關文章: #D2Place )

萬慶軒 (大公館)

地址: 九龍荔枝角長義街9號D2 Place 1期10樓A號舖

電話: +852 2743 8055

營業時間: 星期一至六: 12:00-01:00 星期日及公眾假期: 12:00-00:00


請關注Facebook專頁:  YFL 生活博客 

Instagram: kelvinyfl
Instagram

 

新增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