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旅遊大阪】通天閣新世界 – 屬於舊年代的景點 (18禁)

大阪是個充滿活力的城市,不斷有新地標和商場出現,舊的東西郤仍保留得住。可是,人總是貪新忘舊的。像這個稱為「新世界」的通天閣,不但一點也不新,而且也帶著上世紀五、六十年代的感覺。如果你記得香港有個荔園的話,通天閣市集令我感到有點荔園的影子。

較近通天閣的地鐵站是惠美須町駅或動物園前駅,其實由黑門市場(日本橋駅)步行去,都只是20分鐘左右,當日我就是行完黑門後直接行去通天閣的。

相比黑門市場,午後的通天閣新世界市場人流稀少得很,部份店舖沒有營業,令我感到這裡有種已是明日黃花的感覺,似乎當地人也漸漸離棄這個「新世界」了。

新世界內的當地人,普遍比較大年紀,而店子也比較Old school。

通天閣是舊時的大阪地標,像東京鐵塔那種,感覺設施有點殘舊,以當日所見,甚少人為看風景而搭上通天閣。(入場費為700円)

你記得油麻地戲院嗎? 即是舊時播咸片,而現在改為戲曲中心那間。

新世界內亦有幾間類似的咸片戲院,我沒有進場,只好奇想知道在數碼年代有什麼人仍會幫襯呢! (戲院門外有些更大膽露骨的相,我拍了也未敢在此發佈) 。

此外,還會見到一些年過六十的婆婆在表演場內作藝妓打扮,都頗為有趣的,是重口味那種有趣。

這市集最大的吸引力是吃串炸,據說大阪的串炸是在50年代由此地開始流行而及後擴張至其他地點的,市集內仍有很多間傳統的炸串店。

隨便走入了一間叫「大吉」的串炸店,佈置得像以前看過的日本電影那般,有種懷舊感覺。

因為已在黑門市場吃飽了,便只點了個小小的串炸拼盤 (580円),內有炸蝦、魷魚、洋蔥、豬肉等,炸得十分香脆鬆化!

串炸配套當然包括椰菜和醬汁,亦當然最好加一杯啤酒來消消煎炸的熱氣吧!

此外,通天閣新世界附近還有兩個較大型的去處,就是動物園和Spa World,我這次揀了去後者。

Spa World是大型的市區溫泉主題旅館,只去浸溫泉亦可。

一日票才是1000円,可玩足一日,都算抵玩!

溫泉區內分男、女湯,也有親子湯區。購票入場後,要先在Locker放下鞋子,然後我便去男湯的Locker換衫。浸湯區是公眾池,入內要赤條條的。內裡有不同的湯池,例如羅馬池、北歐、半露天風呂、按摩浴池等,我在此輕鬆Relax了兩個鐘才離去。

通天閣新世界未算是必遊的景點,但如果想了解舊大阪的風貌,吃吃串炸,仍值得一去的。

入夜後的通天閣新世界還算很熱鬧!

以下影片由 JNTO提供

© JNTO

通天閣新世界

交通: 地鐵動物園前駅或惠美須町駅直達

Google Maps 地點


廣告 

出外旅遊,有全面的旅遊保險是您的最佳保障!

 

請關注Facebook專頁:  YFL 生活博客 

Instagram: kelvinyfl
Instagram  

新增回應